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书节新书等你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00 北京晚报

  10月1日国庆节,第六届北京图书节预展。从早上8:30开始,来自四面八方的读者涌进地坛公园。虽然是预展,但读者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奥运年专题出版物展”、“小平百年精品出版物展”、“北京市优秀出版物精品展”、“新中国成立55周年国庆日报刊展”等主题展览吸引了许多读者。在“新中国成立55周年国庆日报刊展”上,从1949年起每年10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依次展出,读者透过一份份珍贵的报纸,瞬间体会了55年国庆的激动。“雕版印刷技术展示”展台前,读者排起了长队,都想亲身体验雕版印刷这 种古老的印刷技术。一个中学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印”出了一幅画,他兴奋得拿给同行的同学,一个劲儿地说:“这可是用老祖宗的方法印的!”

  虽是预展,但图书的市场较量已经开始。湖南人民出版社的《聚焦主席台》、工人出版社的《往事回首录》、新世界出版社的《王道》、长江文艺出版社的《时刻准备着》、当代中国出版社的《解放日记———1949年的故事》在预展的销售中脱颖而出。一些展销单位看到预展的火爆场面,已经开始追加品种。

  经济管理类图书新品挑战读者对经济管理类图书的传统概念。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职场动物进化手册》“以动物形象看员工性格,全面解读职场生存法则”,读后使人在忍俊不禁中反思人们在职场的行事方式、做事原则。由中国长安出版社出版的《执行力: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中信出版社的《第一印象》、机械工业出版社的《木桶定律》、《金科玉律》也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先进的管理思想、管理理论,给读者以启迪。

  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聚焦主席台》丛书是“十一”期间社科图书中的精锐。丛书运用丰富的史料,客观地分析点评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76年粉碎“四人帮”为止的历史时期曾活跃在中国共产党政治舞台上的焦点人物的成败。新华出版社的《治政论———制度化时期执政党建设核心问题研究》则从理论的角度介绍了近年来政治文明研究领域开创性的研究成果。

  译林出版社的《我的生活》、新华出版社的《斯大林鲜为人知的剖面》、广播电视出版社的《我所接触的暮年丁玲》、作家出版社的《吾师余秋雨》、海潮摄影艺术出版社的《笑对人生———陈忠和自述》、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新作《时刻准备着》、侯跃文的《一户侯说———侯宝林后人说侯宝林》等传记类作品,也颇具期待价值。

  在众多文艺图书中,曾经在上海图书订货会上引起关注的《我的禅》、《绿袖子》都已在“十一”接受北京读者的检验,韩寒的《长安乱》将引领一批少年作家的新作登场;三联书店出版社的《城记》将怀旧与反思融为一体,展现了北京城的特殊魅力;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中国地脉》在文字的游走中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是国家地理与人文情貌的完美结合。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世界遗产之中国档案》是《探索·发现》的文字版诠释,将自然与人类在时间层层累累的刻痕书写成历史。此外,北京出版社的《中国式离婚》让人们在看完电视剧后再次回味,由它掀起的影视文学图书,势必成为节日阅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习出版社的《马祖光·祖国之光》、上海三联出版社的《聚焦细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丛书)在青年修养、成功、励志系列丛书中引人注意。四川少儿出版社的《杨利伟叔叔讲航天》、长江文艺出版社的《百年百篇经典科普》、中国戏剧出版社的彩图版《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等装帧精美,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在少儿、科普图书中有望成为孩子们节日中的最爱。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按照往年惯例,图书节的客流高峰将从2日开始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天。从预展的情况看,本届图书节又将是一次“高烧不退”的精神饕餮。在令人兴奋的“序曲”过后,从10月2日开始至10日,图书节将正式进入为期9天的展销期,好书、好活动接连不断,为京城百姓带来持续的惊喜、快乐与享受。京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