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是舞蹈的灵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5:00 北京晚报

  阿尔文·艾利舞团昨晚首演

  昨晚,全部由黑人演员组成的世界著名现代舞团阿尔文·艾利舞团在保利剧院上演了一场充满黑人文化精神的舞蹈演出,获得北京观众的热烈反响。

  阿尔文·艾利舞团注重黑人文化的展现。在第一个舞蹈《里斯本的冬天》中,舞蹈家 们在强烈的爵士乐和拉丁音乐的氛围中,为观众展现了一场热闹的嘉年华盛会。他们展示了黑人和拉美人特有的丰富的舞蹈语汇,这也是他们给世人印象最深的代表性舞蹈。

  而《激流勇进》使用了印度音乐和简单的人声演唱,突出一种东方式的空灵、玄妙,以一种神秘性和抽象感展示内心的波动,是非常适合于表现现代舞概念的舞蹈。

  最后的《启示录》是该团最知名的舞蹈之一,其特点是使用了大量黑人福音歌曲。这种音乐在传承黑人文化、表达黑人精神世界方面是最具代表性的。舞蹈演员在《悲哀的朝圣者》、《带我到水边》、《在亚伯拉罕的怀抱中摇滚我的灵魂》等音乐中,表达了一种既充满纯洁庄严,又热力感人的宗教精神状态。

  阿尔文·艾利舞团的表演是一种更通俗,也更具观赏性的,相对传统的现代舞,但他们对音乐有着通透的领悟力。其实,一位优秀的舞者或是编舞者,首先应该是一位优秀的音乐鉴赏家,而在国内,舞蹈家们对音乐的感觉实在是太差了。戴方

  房祖名专辑销量首周第七10月份北京答谢歌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