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伯昭怒斥“炒作”说 张谢两人不在乎被起诉 (2004-10-02 16:42:3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6:43 新华网
  香港艺人张卫健和谢霆锋与内地演员王伯昭之间发生的“打人事件”近日升级,一方面,内地一批知名演员联合支持王伯昭;另一方面,香港演员和记者说话审慎,并从中调停,这使得香港与内地艺人合作矛盾浮出水面。
王伯昭怒斥“炒作”说张谢两人不在乎被起诉(2004-10-0216:42:30)(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伯昭怒斥“炒作”说张谢两人不在乎被起诉(2004-10-0216:42:30)(组图)
王伯昭该不该起诉?

  事件过程一波三折,先是王伯昭报案、报料,媒体曝光,接着王晶召开记者会指责王伯昭“个人炒作”,当张卫健与谢霆锋公开道歉并亲自上医院探病后,王伯昭却因对方“措辞不当”,要求修改致歉声明,最后即使王晶加入道歉行列,张卫健与谢霆锋也再次修改致歉声明,王伯昭仍不买账,表示仍要通过律师起诉,追讨合理赔偿。

  王伯昭该不该起诉?张卫健与谢霆锋打人是故意还是误伤?现在已成业界的热门话题。对张卫健、谢霆锋和王晶日前亲赴医院道歉一事,王伯昭表示,9月26日、27日对方才亲自来道歉,这是“迟来的道歉”,就算他对这次的道歉感到满意,但他于9月25日委托律师进行的起诉已无法停止。“民事诉讼肯定不能停,刑事就未定,也不排除会变成刑事,我只是要讨回公道的赔偿。”他表示不会过分要求,如果真要罚,也希望大变小,重变轻。

  刚刚走出官司风波的谢霆锋听闻自己可能又要闹上法庭,只有苦笑:“我要做的都已经做完,都不知再讲什么才好!”他的经理人霍汶希表示事件到了现在这个地步,最后只有由公司出面处理。张卫健与王晶均表示已无能为力,一切听任事态发展。

  是误伤还是刑事犯罪?

  广东合众拓展律师事务所的朱小斌律师认为,张卫健与谢霆锋是否“刑事犯罪”,必须有两个前提,一是有没有警方介入,二是有没有法医鉴定为轻伤以上的伤害。“目前看来,王伯昭当时报了案,公关部门并没有做委托法医鉴定,这可能说明当时他们觉得程度上还没有这个必要。如果在追诉时效内(根据实际情况初步估计为一年内),王伯昭仍没有这些相关证据,张卫健与谢霆锋最多也只会进行‘民事赔偿’。这个‘民事赔偿’可以由剧组或制作方承担,也可以由他们两位当事人自己承担。但这个数额肯定不会太大。”

  朱小斌律师认为,从实际操作出发,未打伤致残(法医鉴定出具“轻伤”以上的证据)要提出“精神损失费”是不可能的。王伯昭现在最有可能获“人身伤害赔偿”,这其中包括“医疗费”、“误工费”及“营养费”,其中“营养费”数额必须有医院医生出具的证明。如果张卫健与谢霆锋最后真的构成犯罪,王伯昭就不单能得到“民事赔偿”,还可以“以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方式得到赔偿”。

  伤人事件激化两地演员矛盾?

  “打人事件”越闹越大,圈内人士对此也表现敏感,因为这暴露出香港艺人与内地艺人间越来越多的潜在矛盾。这些矛盾包括两地艺人在歌迷影迷及导演、工作人员等面前的地位不平等,生活习惯、思维习惯的不同,待遇报酬的差距等等。

  许多经常带艺人走南闯北的经纪人们早就意识到这些问题,他们认为主要是“沟通”存在问题。美卡唱片公司的宣传人员詠贞几个月前曾带着谢霆锋到内地各地发行新专辑,她的感觉是香港艺人作风爽快。“内地艺人通常与内地媒体较熟,习惯了内地的做事方式,不像港台艺人对情况不熟悉,需要个适应期。”她认为这次“打人事件”其实没必要闹得这么大。另一位内地经纪人陈环也表示,演出中经常会遇到香港艺人,他们互相间都非常尊重。最近一次与徐锦江、何美钿等一起演出,大家第一次见面就相约一起宵夜聊天,非常愉快。她认为港台艺人多数都很友善,喜欢与大家打成一片,只是港台艺人的做事方式可能更严格。

  现在越来越多香港艺人、经纪人到内地工作,许多人表示此事提醒大家以后开展工作要更“小心”。刚刚到广州发展的陈欣健讲起自己拍戏时的一次“误伤”:“第一次拍剧《国际刑警》,我不小心被另一个刚从训练班出来的小伙子踢中下体。当时我觉得他是在镜头前博出位,但事后我想,可能是大家都没有经验,但都很卖力表演,所以出手才不准。这次张卫健、谢霆锋的事可能也是因为太卖力。”他也与内地艺人合作过,他认为两地艺人做事方式并无太大不同,香港艺人向来都很推崇内地导演及演员的专业。

  为了张卫健和谢霆锋的事能得到平息,经常在内地拍戏的曾志伟也公开表示要当“和事佬”,会亲自到北京协助调解三人之间的纠纷,有机会的话更会亲自前往探望王伯昭。曾志伟说:“误会有多深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对人的态度。大方道歉表示有诚意,有人受伤讲句道歉是应该的。”(羊城晚报记者:易芝娜)

  被传遭人操纵

  王伯昭怒斥“炒作”说

  近日,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爆料”,称王伯昭是被人操纵的,在他的后面,有媒体记者充当智囊团。9月30日,记者就此致电王伯昭,王伯昭闻听传言异常愤怒。

  王伯昭说,自从有些人说他是借机炒作,他就不接任何采访电话了,“谈来谈去没意思,有些人说我炒作,我不说了,我炒作什么?他们说来说去都是节外生枝的话,搅得乱七八糟。其实事情的核心只有一件,就是谢霆锋和张卫健到底承不承认错误,其他的我都不想再说了。”(海峡导报)

  道歉又没被接受

  张卫健谢霆锋不在乎

  张卫健被指涉嫌“假戏真打”事件,王伯昭发出声明,指如果张、谢二人没有勇气做出尊重事实的道歉并承担责任,他将诉诸法律追究他们的侵权责任!对此情况,张谢二人仍然满不在乎。

  被牵连在内的谢霆锋日前从北京回香港,当被问到王伯昭有意起诉他与张卫健一事,谢霆锋只有苦笑,然后耸耸肩说:“都讲过很多次啦,我要做的都已经做完,都不知怎么讲才好!”而他的经理人霍汶希则表示:“谢霆锋要做的都已经做了,他是很有诚意和真心地向王伯昭道歉,事实上,他无心去伤害人,这件事到了现在这个地步,霆锋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其他的事由公司帮他处理。”张卫健的弟弟Henry则在电话中强硬地表示:“叫他(王伯昭)起诉啦!他天天有话讲,前日说接受,昨天又说不接受,后天又不知道搞什么,他喜欢告就由得他告啦!”(扬子晚报:小鱼)

  王伯昭:剧组过节没人来看我

  张卫健和谢霆锋被指牵涉“假戏真打”事件后,再次成为媒体争相采访的对象。在张、谢两人亲自到医院探望被打伤者王伯昭并致歉、发出声明后,王伯昭指出,因为“声明”当中有假设性字眼而不接受道歉,令事情急转直下。当得知前天谢霆锋已从北京回香港的消息后,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香港同行了解进一步消息。

  3个特别日子在医院过

  昨晚6点30分,记者拨通了王伯昭的电话。他说,国庆节的探视时间已经过了,还是没有剧组的相关人员来看望他。对于现在的身体恢复情况,他说:“我现在每天都低烧,37.6度至38度,夜里三四点钟都会疼醒,要靠安眠药和止痛片才能入睡。”不过他表示,如无新病况出现,他大约会在本月8日至10日期间出院,回家休养。对于“两节”,他颇为感慨地告诉记者:“其实我3个特别的日子都是在医院度过的,除了国庆节、中秋节,还有就是我的生日。”当记者问起他要起诉张、谢一事时,王伯昭有些无奈:“这方面我不回答,纠纷的事全交予律师。”据知王伯昭已经委托了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代理,律师已经在开始着手收集证据,准备在“十·一”后对张、谢两人提起诉讼。(时代商报)
王伯昭怒斥“炒作”说张谢两人不在乎被起诉(2004-10-0216:42:30)(组图)
(来源:综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