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郭小冬接受魔鬼训练 为拍《颐和园》每天爬香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3:41 北京青年报

  新报讯【记者裴艳】 日前,郭小冬《红粉世家》在央视热播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郭小冬“将在娄烨新片中出演男一号”的消息喧宾夺主,致使媒体对他在《红粉世家》中的表现反而不太热心。

  一贯以低调著称的第六代导演娄烨在新片《颐和园》的筹备过程中,几乎对所有媒体封锁消息,郭小冬也被明确要求不得对新片过多透露。郭小冬说,其实这是拍电影比较理 想的状态。郭小冬表示之所以在现在配合《红粉世家》的宣传,也是为了让自己在拍摄之前将其他工作处理清楚,让状态更“单纯”一些———如果没有必须履行的宣传安排,他将安心拍摄《颐和园》并不再接受相关的采访。“我希望自己的状态是沉下来的,那样表达的东西就不浮躁。”

  在媒体再三追问之下,郭小冬才透露,日前自己已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魔鬼式训练:“每天早上五点钟起床,跑步或者去爬香山,一直到晚上十点,每天就是运动睡觉再运动,吃饭也要严格按照教练的规定。”

  为了达到宣传《红粉世家》的目的,郭小冬简单介绍了自己在该剧中扮演的角色梁秋山:他是一个内心有激情的人,一个对感情执著的人,一个责任感较重的人,也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总体来说,梁秋山是一个距离自己比较远的角色,虽然自己有时候也爱记录一些对生活经历的感受,但我想那距离一个作家的内心世界还是比较远的,所以我只是尽量寻找自己能够接近一个作家心理状态的部分,然后用我的理解去解释,好在他也是一个年轻人,所以我想共同的地方也会比较多。比如那种对感情的理想主义状态,虽然他的妻子已经去世了,但是他却依然对她有感情,并最终选择了她的妹妹,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理想主义的延续,这在我们这个时代已经不多见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小冬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