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拒绝外国老板拍片要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5: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随着巡山队长日泰惨死于盗猎分子的枪下,整个影院一片沉寂,间或便是一声长叹。电影《可可西里》国庆节在全国同步上映,不少观众含着眼泪从影院走出来的同时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为什么让日泰牺牲”的疑问,导演陆川昨日就此向记者透露了影片结尾的制作内幕,“这样一个看似灰色的结尾其实正是影片最打动人的地方,也体现了整部作品的精神实 质”。

  前日,记者在影院门口发现不少观众都是带着泪痕走出放映厅的,“冷峻萧瑟的画面和简洁有力的电影语言”是《可可西里》获得最多的评价,然而也有人表示对故事结局非常困惑,“几乎所有巡山队员都在追捕盗猎分子的途中牺牲了,连日泰队长也不例外,但是盗猎分子最终却扬长而去,这样灰暗的色调给人的感觉是看不到光明!”

  当记者将这些观众的观影感受反馈给导演陆川之后,他透露了整部影片结尾的制作内幕,“在影片初剪完之后,外国投资方对这个结尾提出了异议,他们认为不够激烈,不够商业,提出应该可以用枪战表现这场追捕的惨烈。但是我拒绝了他们的建议,因为在可可西里那样的一个冷酷环境中,人的生命太脆弱了,像其他影片中渲染的拔枪对射什么的,根本没那么多假招子,所以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就是孤身追上盗猎者的日泰队长最终死在了对方的枪下。对于一部影片来说,这样的结局确实让人心痛,但是我还是通过字幕的方式向观众解释了这支巡山队的命运,正是因为这些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可可西里今天才有了纳入政府编制的保卫者。”(张文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