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兆寿批评九丹是 “菜市场大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最近,新浪网连载的一本叫《音不准》的书招来“骂声一片”,作者是读者并不陌生的九丹。如一个网友的评论:“九丹评论中国十大文化男人,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玩意!这个女人把自己与冰心比,是把鸡与凤凰比,简直是侮辱冰心,真的年代不同了,鸡都勇敢了,不知道天高地厚,厚颜无耻……”昨日,记者收到了“问题小说专业户”、西北青年作家徐兆寿先生的邮件,邮件中他批评九丹是“菜市场大嫂”,是“没勒好裤腰带索性将裤子掉下去”的女人!

  《音不准》引起男作家反感

  昨日,记者就电子邮件的内容与徐兆寿通了话。记者问他怎么有功夫来批评九丹,他说国庆长假没有赶潮出去当“驴友”,便到新浪网上看闲书,九丹的《音不准》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书的副题是“九丹评论中国十大文化男人”。但看着看着,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处来,不知道她到底想拿朱学勤、余秋雨、王朔、张艺谋、李锐、余华、王小波、许子东、梁左、马桥等“文化男人”说什么,耳边响起的全是一个泼妇的骂街声。他于是便想起给媒体发邮件,呼吁九丹这样的“文化女人”把衣服穿好,保留一点羞耻感。她的书中唾沫四处飞溅:如评到余华的《活着》为什么能得到文学界的肯定,她的结论是“讨好了一切人”。据了解,与徐兆寿有同感的男作家不是个别的,昨日,在采访了一些男作家后,记者发现他们对九丹也“很反感”。

  九丹没有勒好裤带?

  徐兆寿对记者称,从卫慧,到九丹,到木子美,到竹影,中国的女人让人看起来一个比一个透明,一个比一个暴露,一个比一个性开放。但卫慧、木子美、竹影却不像九丹,女人叫过就叫过了,而九丹却一直在“叫”。徐兆寿在电子邮件中给他观点找了一个具体理由:九丹的文字初看起来是颇有力量的,且让你不能不惊奇于她居然还有如此非凡的思想和表达真实的勇气。她对那些权威者的抨击不能不叫人拍案叫绝,而她对自我的宣泄也不能不说是痛快淋漓,但看着看着,你就能看到一个处心积虑准备了好长时间要与人吵架的泼妇。她的声音很大,她的身体也一定很强壮,她一点儿城府都没有,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并不管别人爱不爱听。她太真实了,就是我经常在菜市场看到的那个大声叫卖的大嫂。她太不掩饰了。

  (徐兆寿,长篇小说《非常日记》的作者,2002年6月出版以来,在国内引起巨大反响,引发了国内教育界对青少年性教育的广泛讨论。此后有《非常对话》、《生于1980》等作品,同样产生广泛影响,由于题材反映的都是“校园问题”,他被媒体戏称为“问题小说专业户”。近期“非常系列”作品——《非常情爱》又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本报记者 倪方六

  《江南时报》 (2004年10月03日 第五版)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