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佟大为:小眼睛偶像谈“艳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7: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谢谢濮存昕老师的成功让我们一大批小眼睛演员都有了饭吃。”佟大为说,每次他听到别人称他“小眼睛新锐偶像”时总是这样回答。曾经,他总觉得自己的小眼睛是障碍,如今他的小眼睛却成了他与众不同的标志,让观众深深记住了他,以及他的作品——《我爱你》、《玉观音》……以及正在热播的《红粉世家》。在这些影视剧中,他“周旋”于诸多美女之间,但在他心底,只认定一个人,并且想在二十七八岁就成家生子。

  我和孙俪:哥哥和妹妹

  电视剧《玉观音》和《红粉世家》让观众记住佟大为的同时也记住了孙俪,佟大为谈起这个搭档赞不绝口。“拍《玉观音》的时候孙俪是首次触电,特别腼腆,一拍亲热戏就不自然,我拍起戏来也感觉很尴尬,感觉上是一个成年人在对未成年人犯罪。然后到了《红粉世家》,她的改变很大,比起《玉观音》的时候她成熟了太多太多,刚进组对戏的时候吓了我一大跳!我知道这跟她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因为她拍摄《玉观音》的时候就很努力,所以通过之后几部戏的磨练一下子就大不同了。不过戏外她还是那个样子,没有看到她成名之后的膨胀,能够在成功之后保持平和的心态很重要。”

  佟大为和孙俪不仅拍戏时很默契,生活中也是很好的朋友,像兄妹一样。他们在一起合作,经常有趣事发生。“孙俪跳进水中救我的那场戏,我眼睁睁地看着孙俪的白旗袍进水后就成了灰色的,水实在是太脏了,可气的是我还不小心喝了一口。而且她游泳技术实在是太烂了,拍《玉观音》的时候才学会的。所以在搂着我往回游的时候,我的鼻子和嘴全都淹在水里,她是全然不知。我虽然被憋得够呛,但也只能忍着。等导演叫停我爬上岸后,发现她居然趴在我的背上,整个儿成了我救她了。”

  我和徐静蕾:弟弟和姐姐

  虽然已经演了不少戏,佟大为始终把电影《我爱你》视作自己最好的作品,并且觉得跟徐静蕾合作是最默契的。“电影讲的就是我们两人的戏,如果哪一方演砸了,都不会好看。那时候她绝对是女演员中一线明星,我就比较生涩,一直都不好意思约她,也不知道怎么跟她接近,反而她就经常创造一些机会,带我跟她的朋友吃饭,去酒吧谈剧本,一直是姐姐带着弟弟的那种感觉。有一次为了配合影片室内戏,我们俩一起跑遍西单挑选睡衣,买了好几套。这样我们短期之内就很熟了,拍戏下来感觉就是在一个月里经历一段可怕的恋爱。”不过最让他尴尬的是拍激情戏:“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跟像徐静蕾这样的女明星一起实拍激情戏,所以拍的时候当然也特别紧张。实拍之前,张元导演让我们都喝了一点酒,徐静蕾很投入,比我要镇定得多。我觉得她是一个很成熟的女演员。”

  我和范玮琪:哥哥和“弟弟”

  目前佟大为正在上海拍摄电视剧《醋溜族》,根据朱德庸漫画改编,其中他跟范玮琪的对手戏最多,关系也最好。“她的性格非常简单,很直爽,就像男孩子一样,所以我们相处得像兄弟。”由于剧组很多演员和工作人员都来自台湾地区,所以他刚进组的时候还真有点不习惯。“整个剧组的人都在说台湾普通话,然后就开始影响我,咬字、发音越来越不准。后来我想这样还是不行,开始改说东北话,终于用东北话‘战胜’了她们,现在范玮琪天天逼着我说东北话呢!”

  我的爱情:选定一个人就会走到底

  与荧屏上一贯好男人的形象相似,佟大为也是那种“选定一个人就会走到底”的执著型男子。合作过的众多美女都打动不了他的“芳心”。“我想把这块留着当作个人比较隐私的问题,没有必要摆在桌面上,如果有一天我确定要跟对方结婚,我一定会跟大家说的,如果太早曝光,会给对方带来压力,对自己也有压力,因为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在里面。本来她的职业不被很多人知道,由于她是我的女朋友,就会莫名其妙地被关注,打乱原有的生活。”不过公开的这一天也许并不久远,因为他说,“如果可能的话,我在二十七八岁结婚,稍微年轻一点就把孩子给要了,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比较有好处。希望能拍几部好戏,能够早一点养家糊口,好好照顾家庭,能够让自己的爱人不用为了生活在外面劳碌奔波!”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