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曲新歌———请看另版《梁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8:50 天津日报

  吴中华

  记者吴中华

  中国人都熟悉的千古悲剧《梁祝》,现在被穿上了时尚的外衣,整个故事诠释得宛如一部现代偶像剧,让原剧中传统的爱情变得幽默、现代,与时代合拍———这就是动画片《 梁山伯与祝英台》。明日下午16:30,新版《梁祝》将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

  将古老的爱情传说穿上时尚的外衣,这应该是动画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带给观众的最大感受。影片无论是在造型、音乐,还是在故事的重新编排上都融合了古典与创新。先进动画技术的娴熟运用,把原著几个经典情节如“草桥亭畔”、“双双结拜”、“同窗三载”、“共读共玩”等改编得趣味而有现代感,赋予了新版电影某种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该片对传统《梁祝》故事进行了大胆创新。传统故事中戏分并不多的反面角色马文才成了这部动画版《梁祝》中的重要角色,在其中还不乏精彩的表演。此外,影片中还增添了一对叫“八哥”和“九妹”的小鸟,这两只妙趣横生的小鸟经常做出让人捧腹的动作,不仅丰满了悲剧故事,还让影片充满了轻松与童趣。

  动画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另一大看点是邀请了刘若英、萧亚轩和吴宗宪分别为梁山伯、祝英台和马文才配音。吴宗宪用RAP方式说唱的插曲《你不能不知道我是谁》为影片增添了不少喜剧色彩。此外,影片还有两首体现主人公情感的主题歌———刘若英的《蝴蝶》、萧亚轩的《你是我心中的惊叹》,动听的旋律配上赏心悦目的画面,充满了感染力。

  动听的音乐仍然是一大看点,影片请来著名音乐家陈钢谱写了《蝴蝶梦》、《十八相送》、《楼台会》、《化蝶》等多处重头戏的音乐。

  此外,在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形象上,细心的观众也许会发现,他们与萧亚轩、刘若英有几分神似。据有关人员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地追求影片的时尚、新鲜感,对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形象确实参照两位女星的原型进行了改进。在人物的服装造型上也格外用心,几乎包揽了各个朝代的特点,表现出了典雅和绚丽的色彩样式,让人不禁眼前一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