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精华版”《牡丹亭》让戏迷醉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0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不进剧场,怎知精彩如许。江苏省演艺集团昨晚用一台戏曲经典《牡丹亭》为其“优秀剧目展演月”拉开了精彩的序幕,令在座的观众们看得如痴如醉,幕间的掌声极为热烈。

  昨晚由省昆剧院献演的《牡丹亭》吸引了长假中的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正在南京的中国剧协元老郭汉城和刘厚生也没有放过欣赏这出好戏的机会,他们昨晚双双出现在南京文化 艺术中心。对于眼前的这出《牡丹亭》,相信专家们也会怀有浓厚的兴趣,因为在这出戏名前有一个新鲜的前缀——“江苏精华版”。

  此前,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刚刚制作了一台由苏州昆剧院担纲、轰动海峡两岸的“青春版《牡丹亭》”,与此相比,这次的“江苏精华版”又有何特点?对此,担任这部《牡丹亭》剧本整理改编的省昆剧院剧作家张弘有一番“牡丹亭梦话”,大意是昆剧演出史上《牡丹亭》的版本非常多,而这正是《牡丹亭》的博大和魅力所在,拿省昆来说,就曾有《牡丹亭》和《还魂记》两个演出本。事实上,省昆张继青主演的《牡丹亭》一直被视作昆剧舞台上的经典。记者了解到,省昆为推出这台全新的上下两本的《牡丹亭》,非常注重立足于剧院长期形成的浓郁的南昆风格,集剧院三代人之力精心打磨,柳梦梅和杜丽娘分别由省昆专工小生的表演艺术家石小梅和专工闺门旦的国家一级演员孔爱萍主演,强大的演出阵容加上精致的舞美和音乐,确实堪称汇集了省昆的精华。

  据悉,这次的展演月还将献演十多台戏曲和舞台艺术作品,如此连台好戏,将使金秋十月成为南京人看戏的好时光。(冯海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