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双年展《愿望树》结硕果 艺博会《胜利之翼》飞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9:0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国庆期间,2004上海双年展成为文化游中的一道大餐。中外艺术家新颖奇妙的作品在上海美术馆里展开想像的翅膀,带领观众畅游艺术世界。

  日本艺术家、“甲壳虫”灵魂人物约翰·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专场,在双年展上分外引人关注。洋子6件作品,包括装置作品《愿望树》、《天空》,以及《苍蝇》、《货车》、《末端》等4部电影短片。当温馨宁静的《愿望树》树立在观众眼前时,观众体会到祥和、 释然的心境,纷纷将自己的愿望及对友人、亲人的祝愿写在卡片上,结挂在“愿望树”上,整个现场行为亦是《愿望树》装置艺术的组成部分。和列侬长期生活的经历,让小野洋子在文学、哲学和电影创作等方面,展现出超越世俗的才情,也使她成为当代纽约艺术舞台上的风云人物。她的装置作品往往和观众的现场互动紧密联系起来。

  和双年展如火如荼地进行相比,上海另一大型艺展在策展期内也是收获颇丰。2004上海艺博会日前收到法国当代雕塑家李能迪的名作《胜利之翼》,这件极富视觉冲击的青铜雕塑作品,曾安放在巴黎广场中央。作品蕴含女性的柔美与爆发力,让沉重的生命显得体态轻盈。近期不断有佳作“签到”的上海艺博会将在11月中旬正式揭幕。

  莫赫(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