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恐剧《天山紧急出动》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0:0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温文尔雅的女人竟然是境外恐怖组织的头目;青梅竹马的恋人,真实身份却是警察和敌人。在新年钟声敲响时实施礼炮爆炸恐怖计划,企图制造东方“9·11”。情节跌宕起伏的《天山紧急出动》以新疆近些年发生的真实案件为蓝本,成为首部打击“东突”分裂事迹的电视剧,目前正在南京电视台综合新闻频道热播。

  “阿米尔”等人40年后出现

  尽管不承认《天山紧急出动》是《冰山上来客》的续集,导演刘健华仍笑言两部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在《冰山上来客》中出演主角的阿不力米提、阿依仙姆和梁音,又再次被拉到一起在《天山紧急出动》中担任重要角色,甚至他们剧中的名字都没有改变。只是老年的“杨排”成了区委副书记,而“古兰丹姆”成了医院院长,“阿米尔”则当上了老镇长,这让那些喜欢电影的观众感觉更加亲切。

  新老“冰山”有点像

  《天山紧急出动》可以说讲的是《冰山上来客》三大主角子女的故事,在情节上又有很多的类似之处。前者有真假古兰丹姆,后者就有了真假雪莲;前者有人在雪地中牺牲,后者也有人前仆后继。

  刘导否认该剧是“借经典上位”:“《冰山上的来客》讲的是反特务的故事,而电视剧《天山紧急行动》讲的则是反恐怖主义的故事,是讲一种精神的延续,那就是民族团结事业。”

  刀郎配唱主题曲

  《冰山上的来客》让《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传唱至今,奉为经典。而因为有着新疆目前最红的歌手刀郎为电视剧配唱主题曲,《天山紧急出动》的底气也足起来,放言“该剧也一定会让几首歌流传开来”。

  该剧确实有放出豪言的实力,编曲者雷蕾正是当初《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作曲家雷振邦老先生的女儿,刀郎的歌声也充满边疆大漠的豪情。

  实习生 杨阳 记者 薛莲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