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人文化素养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34 今晚报

  郑州大学教授、河南民间艺术家阎夫立是一位研究钧瓷文化的专家。他已经是第二次来天津参加民博会了,结交了很多喜爱钧瓷艺术的朋友。而通过昨天发生在民博会上的一件小事,让他真正感受到天津人的学识与素养。他说,天津的民博会办得好,这样一个有品位的艺术盛会应该长久举办下去。

  昨天上午,一位三十出头的小伙子带着全家来到摊位前,在听有关钧瓷讲解的时候, 不小心把身后的一件钧瓷打碎了。在场观众都说,小伙子是无意的,因为物件摆放得不是太稳妥,就不要让小伙子赔了。

  阎夫立还没有来得及表态,小伙子说,应该由自己包赔。原来小伙子已经是第三次来,本想挑选一件买回去。阎夫立听了,决定不让他赔了。可小伙子却说,自己知道钧瓷的艺术价值,而且非常喜欢,他拿出2600元钱买走了一件钧瓷。

  阎夫立说:“这几年参加过不少艺术展卖活动,有一次,在南方一位观众买走一件价值8000元的钧瓷,但对这门艺术没有任何了解,买的动机就是因为价高好看。其实,艺术家们卖作品不是最主要的,和欣赏者交流才是最重要的。在天津的民博会上,我们看到了天津这个国际大都市市民的素质与品位,每天都有很多观众来和我谈钧瓷的历史和民间的文化,不亚于专家水平。由此可见,天津确实是藏龙卧虎的宝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