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丰毅:“硬汉”的小角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34 今晚报
张丰毅:“硬汉”的小角色(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中,有“中国第一硬汉”之称的张丰毅塑造的梁大牙一角,以一颗大龅牙和鲜明的个性吸引了观众。

  《历史的天空》主人公梁必达早年名叫梁大牙,因逃避日军追杀到凹凸山投奔国民党军队,阴差阳错地闯进了八路军根据地,一个青年女八路使他改变了念头。在优秀的政治工作者张普景等人帮助下,他逐步显示了优秀的品质和卓越的智慧,最终成为一名具有高度政治觉悟和斗争艺术的我军高级将领。

  张丰毅说,这个形象“没正形,好起来像个大侠,坏起来像个强盗”,兼有正邪两道的豪气和匪气。订了亲的小媳妇因为厌恶他,不愿意嫁给他,宁肯上吊自杀;逃脱日军追杀后,在八路军营地蹭了一顿萝卜炖肉,吃饱后看不起游击队的破枪,老是想到国民党军队去“混个团长司令干干”;即便留在游击队里,动机也不是为了抗日,而是看见年轻漂亮女八路才脑子一热,冲口而出:“也好,这个八路咱就先当着试试。”

  张丰毅说:“我对名利不是十分追求,过去不懂演戏时拼命演;现在则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角色,能自如、自然地进行表现,因此接戏时慎重了很多。《历史的天空》是一部难得遇到的好戏,我以前从没扮演过这样的丑角,这次在演技上有很多创新。我毕竟是个演员,尽心表演并塑造出深入人心的角色,永远是我的工作重心和目标。”

  主人公梁达牙人如其名,张丰毅戏中有一颗大龅牙,一张嘴大龅牙就露出来。谁和他排戏,没说话就哈哈大笑,而且安上牙之后发音都不准了,不时需要演对手戏的人纠正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