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艺术赞美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1:34 今晚报
用艺术赞美生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走进市体育中心的中国民间艺术精品馆,观众眼前一亮,一幅长22米的《清明上河图》赫然摆在展厅的第一位,是精品中的精品。这件作品令人称奇,一是因为它是人们还不太了解的丝兰画,二是因为这件艺术品竟然出自一位残疾人之手。

  这幅精品的作者白金生出生在一个艺术世家,自幼受家庭的影响,使得肢体有残疾的他在青年时就和艺术结下了不解之缘。199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使白金生萌发了创作丝兰画的想法。丝兰画与其他绘画艺术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既能表现工笔的线条和写意的韵色,而且还能表现其它画种的美感,具有极强的立体感和仿古特征,可以说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工艺。丝兰是用铜丝和青蓝作为主要创作原料,靠手工一点点精心制作完成的艺术品。这件《清明上河图》是他和夫人用近5年的时间才完成的,绘制过程极为艰辛,每一寸、每一米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白金生的作品曾受到众多专家和同行们的评价和认可,作品传播到海内外。1999年7月,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授予他“首创丝兰绘画艺术”称号。如今,有众多中外来宾围在他的作品前,怀着浓厚的兴趣欣赏,白金生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他说:“创作丝兰画改变了我的生活,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我想把这种乐趣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次参加民博会,我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丝兰画。从展览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接到了许多电话,这使我非常高兴。看来,“丝兰画”已有了越来越多的知音。

  白金生现在特别渴望有机会办一次个人展览。他说,下一步准备创作《十二金钗》和人物肖像,让丝兰画的表现内容越来越丰富。

  题图:白金生创作的丝兰画《清明上河图》(局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