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杂技宝贝”才貌双全 昨日亮相小露一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高鹤涛

  刚刚开幕的第六届“金狮奖”全国杂技大赛有“代言人”了,昨天由观众和专家共同评选出的十位“杂技宝贝”在广州艺博院正式公开亮相。

  “杂技宝贝”们来自全国各大杂技院团,跟如今盛行的选美选手们不同,她们亮相时全都衣着朴素,不施粉黛。因为杂技这门艺术的特殊性,“宝贝”们的年龄大多才十几岁,从艺却都有近十年的历史。问她们从事杂技艺术的感想,新疆杂技团的维族姑娘迪丽热吧·多鲁孔说得坦白:“练杂技非常非常苦,付出的非常非常多。但是我不会后悔,因为它的魅力永远都吸引我去挑战。”

  “毅力与美貌并重”,这是“金狮奖”首届“杂技宝贝”比赛的评选标准。昨天评选出的十位“宝贝”也的确实至名归。在获奖无数的风光外表下,“宝贝”们个个都是“伤痕累累”。广州杂技团的邓璇和王玉都有伤在身,但两人还是坚持训练,这次还要代表广州参加空竹、柔术、抖杠三个项目的比赛。内蒙古杂技团的娜日斯脖子曾受过重伤,差点瘫痪,但坚强的她还是回到了心爱的杂技舞台……朴素的她们并不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口中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要为杂技奉献我们的青春。”

  “杂技宝贝”个个有绝技傍身,昨天在观众的热烈要求下,她们小小地“露”了一手。广州杂技团的王玉轻轻松松就摆了个后弯腰的柔术造型,福建省杂技团的刘苏丹来了个“单手倒立”,新疆杂技团的迪丽热吧·多鲁孔带来了她拿手的晃圈……因为场地限制,“宝贝”们表演的只不过是她们拿手绝技中的“基本功”,但就凭这,已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
“杂技宝贝”才貌双全 昨日亮相小露一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新疆姑娘迪丽热吧·多鲁孔

“杂技宝贝”才貌双全 昨日亮相小露一手(组图)
图:来自广州的两“宝贝”

“杂技宝贝”才貌双全 昨日亮相小露一手(组图)
图:十“宝贝”与观众见面

  “杂技宝贝”小档案:

  王彬

  团队:成都军区政治部战旗杂技团

  绝技:网调、灯上芭蕾、艺术造型

  威水史:9岁学杂技,11岁入团,今年14岁的她已经获得过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的金奖。

  刘静

  团队:战旗杂技团

  绝技:网调、绸调、艺术造型

  威水史:16岁,除了获得过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金奖外,还在巴黎捧回了国际杂技比赛银奖。

  牟佳丽

  团队:战旗杂技团

  绝技:网调、绸调、灯上芭蕾

  威水史:从小学外语、练杂技,获得过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金奖、巴黎国际杂技比赛银奖。

  迪丽热吧·多鲁孔

  团队:新疆杂技团

  绝技:晃圈、蹬毯、顶碗

  威水史:8岁入团,13岁演出,去过日本、泰国、韩国、巴基斯坦,最近自创了“晃圈”中的一个新动作———“彩蝶飞舞”。

  邓璇

  团队:广州杂技团

  绝技:柔术、抖杠

  威水史:身形纤瘦的她在柔术中却担当着“底座”的重任,能举起两百多斤的负重。

  王玉:广州杂技团

  团队:广州杂技团

  绝技:柔术、空竹

  威水史:脸蛋柔美的她身体也是“柔弱无骨”,其柔术两年前已获得全国杂技大赛金奖。

  陆丹团队:浙江曲艺杂技总团

  绝技:空竹、抖杠

  威水史:性格不骄不躁,在对外演出的同时不忘送杂技下乡。

  娜日斯

  团队:内蒙古杂技团

  绝技:踢碗

  威水史:团里的“五人踢碗”小队长,个性泼辣顽强。五年前训练时跌伤脖子,几近残疾,但她奇迹般地站了起来,最终回到了舞台上。

  张瑞雪

  团队:郑州市杂技团

  绝技:柔术、车技

  威水史:才14岁,但已经代表过郑州市到英国访问演出。

  刘苏丹

  团队:福建省杂技团

  绝技:倒立、顶碗、柔术

  威水史:凡是高难度的组合动作都少不了她。她可以单手倒立在其他演员的手掌上,而且姿态特别优美,被外国同行誉为“东方的维纳斯”。

  (夏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