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艺术节名团荟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12月3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京剧院团的25台剧目参加展演,全国京剧武戏擂台赛也同时举办。

  本届京剧节主旨为“传承与创新、关注与发展”。参演剧目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既有新编历史剧《泸水彝山》、《廉吏于成龙》、《天马歌》,也有现代戏《梅兰芳》、《新 霸王别姬》,还有整理改编的传统戏《楚宫恨》、《三寸金莲》以及神话京剧《妈祖》、京剧与杂技相结合的《新闹龙宫》等。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京剧节特选拔了《北斗星》、《岳家小将》等4台适宜儿童观赏的剧目。参加演出的团体除北京、上海、天津等具有较强实力的大剧团外,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西部地区的京剧院团也将在京剧节上一展风采。由台湾辜公亮文教基金会、台北新剧团创作的《巴山秀才》也将首次参加京剧节的演出。

  来自全国16个京剧院团和院校的25出折子戏,将组成5个专场,为武戏演员提供宽广的“擂台”。京剧武戏擂台赛系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它对全国武戏演员的“唱念做打”是一次集中检阅。本届京剧节在对参演剧目进行评比的同时,还将举办京剧艺术创新学术研讨会、“走进京剧,关注国粹”系列群文活动、演出交易洽谈会等。(罗颖)

  《青春爱人事件》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