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月北京迎来十位音乐大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48 北京晚报

  北京的10月是最美的季节,而今年的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为这个金色的季节增添一笔更瑰丽的色彩。

  最令人期待的恐怕要数钢琴大师的到来。第七届北京国界音乐节更是请来了三位国际钢琴界的顶尖人物———让·伊夫·蒂博戴、伊曼纽尔·艾克斯和默里·佩拉西亚。报界把让·伊夫·蒂博戴称颂为“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钢琴家之一”,他是“法兰西艺术及文学 骑士勋章”以及珀伽索斯奖的拥有者,他诗意浓郁的演绎、音色辉煌的音乐语言表达和激情的音调,被人称为“蒂博戴风格”。伊曼纽尔·艾克斯,这位出生于波兰的钢琴大师25岁时就在特拉维夫的阿图尔·鲁宾斯坦国际钢琴比赛中赢得第一名。30岁夺取了人人向往的埃弗里·菲舍尔奖。1987年,艾克斯成为索尼古典唱片公司的专属艺术家,由他独奏的海顿钢琴奏鸣曲以及与马友友的合作唱片多次获得格莱美大奖。拥有利兹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的默里·佩拉西亚,是皇家音乐学校和皇家音乐学院的荣誉董事,佩拉西亚所录制的肖邦练习曲全集赢得2003年格莱美最佳器乐独奏表演奖。他演奏的两张巴赫的唱片都获得了格莱美奖以及《留声机》杂志最佳器乐唱片、最佳音乐专辑大奖。

  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和什洛莫·敏茨是当今世界杰出的小提琴大师中的两位。出生于台湾的林昭亮在1997年创办了台北国际音乐节,又于2001年领导了第二届拉荷拉夏季音乐节。林昭亮在索尼古典唱片公司录制了一系列唱片并荣获了“年度唱片奖”以及两届格莱美评奖的提名。什洛莫·敏茨曾多次获得享有盛誉的音乐奖项,其中包括意大利锡耶纳的奇吉亚娜音乐学院奖、法国金音笛奖、留声机奖、两次爱迪生奖和三次唱片大奖。另外,敏茨还担任着一系列重要国际比赛的评委。并首次演出了艾萨·佩卡·萨洛嫩专为他创作的小提琴独奏作品。

  马友友和王健用大提琴低沉而浑厚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了华夏男儿的东方优雅神韵和西方绅士风度。拥有1733年威尼斯的蒙塔尼亚纳大提琴和1712年的达维多夫·斯特拉迪瓦里琴的马友友是索尼古典唱片公司的专属艺术家,他的50多张专辑中有15张唱片荣获格莱美奖。王健与音乐大师斯特恩有着特殊的缘分,还在上海音乐学院附小读书的王健,被挑选在著名的大型记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艾萨克·斯特恩在中国》中担任重要演出,并且在斯特恩的帮助下赴美留学,进入了耶鲁大学音乐学院,从而一步步走上了音乐家之路。

  詹姆斯·高尔韦是一位传奇式的人物。作为音乐界的贵族,英国的白金汉宫、美国的白宫、诺贝尔的颁奖台上、瑞士的世界经济论坛上,甚至柏林的“城墙”下,都是他演出的舞台。而英国女皇、皇室成员、七国首脑、爱德华王子也只是他众多观众中的一部分。1999年,高尔韦爵士为庆祝自己的60岁生日在英国举办了独奏音乐会巡演,入场券销售一空,其中包括在白金汉宫举办的私人演出。萨宾娜·迈耶被公认为我们这个时代最杰出的独奏家之一。1988年她成立了定期在欧洲和日本演出的萨宾娜·迈耶吹奏乐团,并且为EMI录制曲目广泛、风格迥异的作品。

  克里斯托夫·艾森巴赫,这位最重量级的音乐大师,会带上什么样的礼物来中国呢?很难猜测,但是这神秘的礼物一定不会让人失望,如同《指环王》中的白袍法师甘道夫一样。他以完美的音乐才能、富于启发的想像力、惊人的艺术能量指挥着美国和欧洲所有主要的乐团和歌剧院,并赢得他们的崇高敬重。这位音乐魔法师,用他手中的魔棒赢得了太平洋音乐节颁发的莱奥纳德·伯恩斯坦奖和三枚德国十字勋章。作为指挥家和钢琴家,他成为两家顶级乐团的首席指挥和桂冠指挥,并录制了65张唱片。作为音乐总监,他同时负责着巴黎管弦乐团和费城交响乐团。

  10月的北京,有最美的季节和景色;十位世界音乐大师,有最让爱乐者赞叹的技艺和激情。第七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红地毯正在铺开,等待大师的到来。罗颖

  简讯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