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图书节 人多未满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48 北京晚报

  经过十一一天的预展,为期10天的第六届北京图书节昨日在地坛公园正式开幕。新、老两届“北京读书形象大使”刘一达、刘思伽,冯远征、潘全心主持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上,78种出版物获颁“首届北京市优秀出版物奖”,同时,图书节组委会还向20户家庭藏书状元和20个学习型家庭标兵颁发了精致的奖杯和证书。

  清晨,伴着些许寒意来书展赶个早场的读者不少。不到10点,几乎每个摊位前均已门 庭若市,热闹一片了。不过,以往书市上杂乱无章、前拥后挤的恶劣环境在本届图书节上得到了明显改善。组委会本着求“精”不求“多”的原则,将摊位从往常的1400多个“砍”到600多个。一来摊位间距明显拉开,读者活动的空间增大使得人虽多却不至满棚拥挤,二来经筛选出的都是知名出版社和图书质量有保障的书店,更方便读者有的放矢地淘书、购书,放心购买。

  本届图书节的服务意识较之以往也有了明显加强,多项细节服务给前来购书的读者提供了不少方便。比如,记者进入书市后即在西门门口以100元押金租到购书车使用,由于场内地方宽敞人流相对分散,书车出入也比较自由。而退车出场后,紧随而来的小红帽车队还可以免费为读者的大宗图书运至大门口。售卖饮料、零食的摊位不少,麦当劳、星巴克也有站点进驻。而最可贵的是,随时目之可及的垃圾桶收集了以往随处可见的食品和包装垃圾,使得习习秋风讨扰下的地坛公园不再被遍地纷飞的纸屑、塑料袋搞得面目模糊。

  另一可喜现象是,书展质量明显提升。记者看到,本届图书节上,重译、翻版名著的所谓“新书”与盗版5折书不再因受宠而四下遍布。约占参展图书50%的大量新书、英文外版书迅速上位成为热销货。各大新华书店摊位上的图书虽然折扣不多,但由于种类齐全,也因此簇拥着大批读者。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的分会场上,正在举行的老书回忆展也分外红火,《青春之歌》、《数理化自学丛书》、《陈林英语》、《BASIC语言》等一批建国55年来伴随几代人走过青春岁月的老版本图书再次被请进书店,也将展出至10月7日。金力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