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手指》亮相央视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07 天津日报

  一个复仇故事三段天降奇缘吴中华

  《金手指》剧照

  大型言情电视剧《红粉世家》将要完成它的历史使命,走出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强档,接替它的是清末民初传奇剧———30集电视连续剧《金手指》。从今日起,这部被称作“ 中国版《基督山恩仇录》”的电视作品,将亮相央视八套,抢占国庆长假后半段的荧屏。

  一个复仇故事,三段天降奇缘,像《基督山恩仇录》,又像《上海滩》,只不过《金手指》将故事发生的地点从法国、中国上海移到了中国清末民初的天津卫———男主人公唐青山原本出身富裕之家,父慈子孝,其乐融融,还有一个美丽贤淑的未婚妻,两人情投意合,好事将近。不料风云突起,被他视为生死之交的好朋友为夺爱,不惜勾结奸人,妄图置他于死地。唐青山被诬陷为乱党,锒铛入狱,一夕之间,家破人亡。若干年后,唐青山以王爷身份重回故地,向仇人讨还血债,报仇雪恨。最终恶人自食其果,不得善终,而好人也终于获得幸福,开始新生活。

  在《金手指》拍摄当初,导演江洪对演员就有严格要求。他“要求演员尽量表演得生活化,要利用眼神和内心戏来展现角色的性格,不要夸张的演技。最重要一点就是要观众喜爱这个角色,追看这个角色的发展。”演员吕良伟、王同辉、颜丹晨、雅琦、杜旭东等,都得到了导演的认可。香港演员吕良伟,在前10集清朝的戏中,接受了“唐青山”与“王爷”两个重要角色的挑战。尤其是在盘山大牢里,有很多这两个角色之间的对手戏,用导演的话说,“吕良伟把二者性格表现得非常清晰,尽显实力与魅力。”年轻演员颜丹晨的施佩珍、雅琦的清纯亮丽的女孩子,以及王同辉的费永嘉,都显得成熟老练,自然大方。

  在拍摄手法上,导演取港台与内地两种不同风格的长处,兼容并包,将香港的明快节奏,内地的细腻平实合二为一。在武戏处理上,他要求武术指导采用比较真实、踏实的设计,利用镜头的力量来制造刺激的效果。

  记者吴中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