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月”从昨晚开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5 北京青年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月”从昨晚开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把今年十月的北京舞台称做“罗密欧与朱丽叶月”一点也不过分,因为昨晚瑞士巴塞尔芭蕾舞团在天桥剧场演出现代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后,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将演出这部作品的法国歌剧版本,而两年前曾经在北京一鸣惊人的摩纳哥蒙特卡罗芭蕾舞团还要带来一部更现代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在昨天的演出中,巴塞尔芭蕾舞团可谓用超强的阵容开启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北京的“旅程”,除了表现现代感特有的市井街区的舞台制作,还搬来了巴塞尔交响乐团为其伴奏,编导理查德·威尔罗克在用莎士比亚的名著解释着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关系,试图告诉人们莎士比亚的这部作品表现的是一个永恒的故事。于是,角色服装是现代的,舞蹈动作也是现代的。巴塞尔芭蕾舞团这个版本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在北京的演出意义在于让北京观众更多地了解,也为后面欣赏歌剧和蒙特卡罗现代芭蕾版本确立了一个欣赏的参照物。“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北京旅行就此开始了,后面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爱情”呢?观众将拭目以待。

  作者:伦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