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莫迪洛 电脑特效对漫画不是威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5 北京青年报
莫迪洛 电脑特效对漫画不是威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昨天上午,第六届世界漫画大会暨2004动漫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阿根廷漫画大师莫迪洛亲临现场,两个会展大厅里成千上万的游客始终是摩肩接踵。

  莫迪洛先生由于飞机晚点误了大会的开幕式,但他还是于上午11点左右赶到了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漫画是一个受众性很强的领域,开发商必须注意作品的针对性。我们传统漫画作者现在的确在面对着电脑特技对漫画的冲击,我相信这会有一定影响,但它不可能彻底代替漫画。因为漫画除了绘画以外,还有智慧在里面。”而对于莫迪洛作品中那个著名长颈鹿的创作初衷,他笑着解释说:“我也非常喜欢这个漫画形象。它有着长长的脖子,矮矮的身子,大大的嘴,在我的漫画中,我经常用它来调节漫画的节奏。因为我的漫画里其他人物都会说话,会很闹腾,但长颈鹿不会,它是种很高贵的动物。”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了一个现象,就是在这里出现的游客的平均年龄段比五年前那次同样在北展举行的动漫博览会要提高了几岁。被无数人围抢的与动漫相关的各类玩具、饰品价格并不便宜。一位摊主分析说:“孩子越小购买力越差,这些年轻人虽然很多还没有工作,但他们对商品的需求力度是不可忽视的。”

  据悉,除了在北展举行的博览会外,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大师已到京准备参加这两天的各种论坛。

  作者:郑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