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VS李宗盛 一日师 终生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6 北京青年报
房祖名VS李宗盛 一日师 终生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祖名VS李宗盛 一日师 终生父摄/本报记者 崔峻

  师徒两人做客本报红人上网首次一起接受采访

  龙子房祖名踏身娱乐圈可谓得到万千宠爱,此次为了其首张专辑的发行,师傅李宗盛甘愿陪伴在其左右,师徒日前一起做客本报红人上网,这是两人首次一起接受媒体采访,李宗盛笑言:“我们把第一次的机会献给了《北京青年报》。”

  收徒原因:成龙交情、心疼祖名各占一半

  网友:请大哥评价一下祖名的音乐天赋。当初您收他作徒弟的时候,是欣赏他的才华多一些,还是卖他老爸的面子多一点?

  李宗盛:我和祖名第一次见面是在他17岁的时候,在那之前他父亲和我提过几次,很含蓄的,他父亲很少含蓄的(笑),(成龙)说:“我的儿子有点音乐天赋,有时间你来看一下。”其实我并没有很认真地考虑这件事情,只是有一次去做演唱会的路上顺便看了一下,他(房祖名)给我的第一个印象是很受人心疼,在这样的家庭、优裕的生活条件,他给我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同,非常有礼貌,甚至有点害羞和胆怯,在他的作品中透露出的孤单,一个年轻的心灵对一个家、对父爱、对成长过程的抒发,一下就揪到我的心,我觉得“哎呀,这个小孩资质挺好的”。难得的是他的性格,个性中所透露的纯真。

  网友:你觉得师傅对你这张专辑的帮助在什么地方?

  房祖名:帮助很大,在音乐里、在生活里,都有。

  李宗盛:我觉得最大的帮助不是在音乐上,最大的帮助是把这张专辑完成。开始我知道他有这个天分和兴趣,但是他真的不知道这个行业要付出多少努力,吃多少苦,所以有时候他会退缩,会耍赖,他有所有年轻人那种性格上的缺陷,就是想办法把困难逃避了,我会在旁边不停地说“要坚持,要努力”。终于经过了两年时间,我们把这张专辑录完。音乐上他有自己的想法,他才不要我的帮助,而且我现在已经改路线了,我已经改朋克了。(大笑)

  师傅赠言:娱乐圈的经验可以受用一生

  网友:祖名,你觉得自己的性格受什么影响比较大?

  房祖名:爸爸妈妈,每人一半,刚好就成了我,就是这样子。

  网友:进娱乐圈是不是从小父母给你设计好的路?

  房祖名:不是,本来我妈妈给我设计好的是当医生或者是律师,后来我学了吉他,我妈妈就说惨了,当了歌手。

  网友:唱歌演戏一段时间,你觉得这个圈子和你想象得有什么不一样?快乐吗?

  房祖名:还可以,不要把自己当明星,只是一个想要做音乐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好像很厉害的大明星那样,我不是这样子,这样子的话,我可能会不太快乐,朋友也少了,师傅也不会理我,还是和以前那样会比较好。

  网友:大哥作为一个娱乐圈中的前辈,对祖名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李宗盛:我觉得我当初和祖名认识,喜欢他的作品,喜欢他的人,喜欢他性格中好的素质,到今天为止,都是这样子,我从来没有觉得他会沉溺在虚名当中,我反而希望他能够把在这个年纪从事这个行业所学到的东西能够在他一生中都受用,他不见得永远都会当一个明星,台上台下,人生有不同的阶段,可是在你当一个明星的时候,你能够把这段时间学到的东西在你的一生中受用的话,这是我对祖名最大的希望。

  师傅责任: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

  网友:大哥给祖名的新专辑打多少分?

  李宗盛:从一个创造型歌手的角度讲,应该有80分,如果从一个表演的人来讲,可以打90分,他的人比较好,不是靠包装,只是他自己去唱、去表现自己,所以我觉得这块应该打90分。

  网友:大哥预测祖名在娱乐圈的发展会怎样?你觉得他更适合唱歌还是演戏?

  李宗盛:我觉得说唱歌或演戏言之太早,从我自私的观点讲,我当然希望他在音乐方面发展,因为他有这方面的天分,但是演戏也可以尝试一下。当然他有新的电影邀约,我都会在旁边说,这个戏是可以演的,剧本也不错,可是如果你能把电影主题曲和配乐一起做,能够承担起这个责任,就更开心了。

  网友:祖名下一张专辑您还会担任制作人吗?

  李宗盛:我想我会一直陪在他身边,只要他还在音乐的道路上,我会去告诉他我所知道的。我常常跟他讲,我讲的不一定是对的,可这是我的责任,我一定要跟你说。我相信他的父亲也是这样子,我们都是这个行业的过来人,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这样做。

  师徒趣闻:李宗盛第一次监棚,房祖名被骂狗血淋头

  主持人:您训斥房祖名的时候非常严厉?

  李宗盛:没有,绝对没有很严厉。这个小孩子聪明得不得了,聪明得像猴似的。他的父亲很爱他,但是他很容易急,有时候一见到我就讲“哎呀”如何如何,我说你别急;他妈妈呢,又疼他疼得不得了,这两个人有时候就想,怎么办呢?最后干脆找师傅好了。所以我带这个徒弟就像带儿子,压力很大。

  主持人:二位能不能讲一下在录音时的故事?

  房祖名:基本上师傅对我很好,只来了两次,他给了我很大权力去控制我的音乐。但是他第一次来时,我被骂得头都快爆炸了,有点狗血淋头的感觉,最后被赶出录音室,自己坐计程车回家,他第二次来,进来转了一圈就走了。

  李宗盛:谁说我只去两次?我自己虽然不去,因为怕给他很大的压力,可是我有“探子”,录音师也是我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经常向我汇报,今天祖名怎么样,有没有好好练琴?是不是有点不搭调?关键时刻我就会跑出来压一压。他也很聪明,他知道什么时候师傅真的生气了,于是他会马上把这个事情做好。

  龙子心声:最希望爸妈牵手参加老爸的首映礼

  网友:祖名你的妈妈是不是非常支持你进娱乐圈?爸爸呢?

  房祖名:我爸爸倒没说什么,他只是说,成功不是必然的,努力是必须的,就像我当律师、警察也好,反正拼了老命就对,以后就不会后悔。妈妈一开始不赞成,因为她觉得每个年轻人都会用想唱歌或者是演戏去逃避上学,最后我的师傅帮了我很大的忙,帮我做出一些歌给妈妈听,让她觉得我真的是想做音乐。

  网友:从小到大,你最希望父亲为你做的事情是什么?

  房祖名:如果妈妈肯的话,我最希望爸爸和妈妈一起去看爸爸的首映,拖着手进去,不知道为什么,我妈妈一直不肯看爸爸的首映,最好全家一起去看,吃饭,去唱KTV。

  网友:祖名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房祖名:好的女生,大方、得体,像老妈一样,传统一点比较好。

  李宗盛动态:新专辑还需沉淀

  网友:听说你要担任刀郎的制作人,你怎么看待刀郎在内地引起的争议?

  李宗盛:我们已经在开始研究这个案子,我觉得刀郎很有趣。他在内地引起争议,有机会和刀郎合作,我会很好奇,想去了解,也希望从中得到一些东西。

  网友:李宗盛大哥什么时候开自己的作品音乐会?迟迟没有做的原因是什么?

  李宗盛:这个问题一直都有,在我的新专辑推出以后,我会做我自己的音乐会。我觉得每一个做音乐的人都是活动的,都是不停长进的,都在往前,希望我很快能把李宗盛过去几年在音乐上用功的东西给大家听,把我的新东西给大家听,之后我才会和大家一起听听我的老东西。(笑)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杨文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