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豫剧精品剧目中旬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0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由今晚报文化部、河南省政府驻津办事处主办、八一礼堂承办的“纪念人民艺术家常香玉精品剧目展演”,将于15日至17日在八一礼堂举行。届时,由常香玉大师亲自创办的河南省豫剧一团将为津门广大观众献上三出经典剧目。

  这三出剧目是:《五世请缨》、《花木兰》、《泪洒相思地》。《五世请缨》原名《十二寡妇征西》,《又名百岁挂帅》,后经著名剧作家陈宪章改编为《五世请缨》。说的是 北宋时期西羌犯境,元帅文广边关被困,孟强突围回朝搬兵,兵部主和,杨府主战,一百零七岁高龄的佘太君带领八个儿媳、两个闺女和孙媳穆桂英等十二名寡妇及重孙满堂,五代人上殿请缨,奔赴疆场,平定西羌,得胜还朝。讴歌了杨家满门忠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此剧曾于1999年作为国庆五十周年献礼节目晋京演出,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这出戏将于15日上演。

  16日上演的常派名剧《花木兰》是妇孺皆知的故事。南北朝时期,边关战事起,花木兰替父从军,屡立战功,凯旋还乡,被元帅提亲,方显女子真容。这出戏早在1956年就已拍成电影,其中《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唱段更是脍炙人口,广为传唱,常香玉大师扮演的花木兰更是深入人心。此次将由该团三位一级演员分饰不同时期的花木兰。

  17日上演的《泪洒相思地》也是常派代表剧目。说的是县令之女王怜娟夜晚弹琴,被私闯花园的张青云听到,遂表爱慕。张接到家书回家与蒋巡察之女素琴成婚。此时怜娟已怀身孕,被逼跳入湖内。被渔婆救起,同寻张青云。张怕危及前途与利益,与之反目成仇,王彻底绝望,含恨而死。该剧由河南省优秀专家李金枝和河南省戏曲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斌联合主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