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纪人透露刘德华往事:是周润发发掘了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10 千龙新闻网

  15岁的成都女孩张含韵日前通过“超级女声”大赛成功与天中文化签约,一手敲定她的就是天中娱乐集团总裁李小麟。因为成功做了刘德华多年的经纪人,李小麟获得了“金牌经纪人”称号,昨(3)日,李小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如果当年没有周润发的慧眼识珠,也许刘德华成名要晚许多年。

  周润发“发掘”了刘德华

  据李小麟介绍,周润发是现在这些当红明星中成名最早的,当年刘德华从香港无线培训班毕业,在无线各大小影视剧中跑龙套的时候,周润发已经借《上海滩》成名,并和李小麟一起开了一家公司,准备包装有潜力的新人。而周润发当初最先想到的就是刘德华。为能签下刘德华,他专门给李小麟介绍说有个年轻人不错,他叫“刘德华”。于是,李小麟与刘德华认识,不过由于那时刘德华还是无线的签约演员,李小麟只是帮他处理一些事务,再准备下一步的合作。

  没想到的是,周润发和他的这家公司不久便解体,而周润发从此再也不愿从商,只专心在演艺事业上发展,但因为他的介绍,成全李小麟和刘德华的“缘分”,从此李小麟开始专心替刘德华接洽当歌手的事宜,刘德华遂加盟华星唱片。

  刘德华开创双栖演艺路

  李小麟当年为刘德华制定了长远的演艺道路———唱歌、演戏两条腿共同走路。“当时我就对刘德华说,你走这条路会比别人辛苦,因此你必须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由于刘德华在华星出唱片并不顺利,刘德华又跳槽EMI。此时,刘德华在演戏上已有作为,成了小有名气的“无线五虎将”之一。不过,刘德华在EMI出了几张唱片,并没有很大的成功,李小麟遂决定与刘德华合开唱片公司,他对刘德华说:“如果做得好,你就成功了,做得不好,那也就不用怨别人了,那可能就是你真的不行,你就好好去拍戏吧。”1988年,他们自己成立了唱片公司,第二年做出了《可不可以》,那年刘德华就拿到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提起当年,李小麟至今还颇有骄傲感,“现在多栖发展已很普遍,但在上世纪80年代,刘德华是惟一一个唱歌演戏同步发展的人,而且至今没有人像他两样都可以做到如此成功。”谈到刘德华的如今,李小麟也非常欣慰,他说:“刘德华现在的演艺方向一直是当年我们定下的方向,到现在也没有改变。(来源:四川在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