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藏书状元大赛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首届“新华杯”金陵藏书状元大赛昨天揭晓。金陵之声广播电台编辑周瑞玉以藏书4万余册,其中线装古籍1万多册,并有详细的分类目录,夺得“状元”大奖。

  陶凯、陈世强、干祖望、刘玫(女)、唐蜀华、杨继光、王步高、郑平平、张正根、张淼荣获“南京十大优秀藏书家”称号。获得“南京十佳模范藏书者”荣誉的是李邦兴、徐欣、仲跻荣、许靖江、高建中、郑莉女燕(女)、汪维寅、余曰良、恽建新、陈金荣。

  南京是人文荟萃之都,有着悠久的私家藏书传统。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收藏家协会、金陵图书馆、金陵晚报主办,江苏卫视新闻中心协办,南京市新华书店独家承办。报名和推荐的参与评选者有100多人,年龄最大的104岁,最年轻的29岁。既有专家、教授,也有下岗职工,集藏量在万册以上并形成一定专题的藏书人就有近30人之多。

  评选经报名、推荐、核查、评定等几个阶段,组委会走访核查了约50名参赛者。这些爱书人有藏线装古籍、民国旧书,有藏地方文献、中医典籍。还有藏连环画、老报纸,甚至专藏棋谱、民国招贴画等。他们蔚为大观的收藏不仅反映了自身文化素养,也印证了十朝古都、文化大市南京厚重的文化底蕴。浓郁的书香,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本报《博物苑》专版等对大赛作了连续报道,引起读者热烈反响。通讯员 向东 记者 叶雷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