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年前在五台山体育馆演出老狼:第一次登台紧张得吐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3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对于老狼而言,南京真的是一块福地,这里不仅有他的很多好朋友,而且也是他第一次正式公开登台演唱的地方。昨晚的“光大银行之夜·迎接十运呼唤明天”大型演唱会上老狼登台献唱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他为自己的首支歌曲报幕时说的是《关于现在,关于未来》,而背景音乐响起的却是新歌《给S》。宽容的南京歌迷并没有表示任何的不满,反而报以更为热烈的掌声。

  在后台,老狼告诉记者,他第一次登台是十年前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光荣与梦想”的那场演出,那场演唱会至今仍是内地原创乐坛的经典,当时黄格选、林依轮等十多位歌手首次联袂登台,而刚刚发片《同桌的你》的老狼第一次面对上万名观众,紧张得在后台吐了。十年过去了,已经是“老江湖”的老狼即使面对再多的观众,也找不到当年紧张的感觉了。这次报错幕只是在曲目安排上与音响师发生了误差。

  在歌迷视线中消失了一段时间后,终于听到了老狼将要出新专辑的消息,但对于这一次的创作风格,他却守口如瓶:“刚刚开始筹备,什么都还没上马呢,所以真的无可奉告。”而对于广大歌迷最期待的校园民谣,他也表示出无所谓做不做的态度。

  如今的流行乐坛是周杰伦们和R&B曲风当道的时代,连周华健都连称这些新生代“让自己乱了阵脚”,但老狼却表示:“这些对我没有任何影响。”他表示自己也会去听周杰伦们的歌,但纯粹是一种欣赏的态度,自己应该不会被这些流行元素所同化,至于自己接下来的创作,他对曲风的选择仍会是“力所能及”。

  说到这里,一向很低调的老狼也不免发起了牢骚,“你看现在这歌坛被R&B闹的,谁都想跑去学几句,但有些歌手唱R&B唱得太讨厌了,那转音转得是什么呀!”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