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方红》重回人民大会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20 扬子晚报
《东方红》重回人民大会堂(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十年前的国庆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从那天开始,从那里飘出来的二十多首革命歌曲,飞进了中国百姓的千家万户,影响了几代人,它就是《东方红》。昨晚,《东方红》又回到了人民大会堂,这回它虽然变了一个形式,但人们依然能藉此去重温那段历史。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和纪念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首演40周年的日子里,总政歌舞团合唱队、管弦乐队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上演《东方红》,他们以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把大家带回到四十年前。

  早在四年前,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就已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剧院上演过,并且得到了各界观众的
《东方红》重回人民大会堂(组图)
热烈欢迎。总政歌舞团还带着这部大型音乐合唱会在上海、南京、沈阳、深圳、广州、成都、济南、银川等20多个城市演出。2001年又到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演出,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情赞誉。

  当年排演《东方红》的老艺术家们这次不再登台,可他们却是这部经典史诗的艺术指导,《东方红》让他们又焕发了青春。

  为了复排《东方红》,总政歌舞团也是亮出了最强的演员阵容,程志、王秀芬、宋立中、杨九红、梦鸽、曾明信、于乃久个个都是享誉歌坛的重量级人物。

  这次《东方红》交响音乐会在北京的首演,只是总政歌舞团“重温红色经典浪潮”的开端,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在上海、广州、武汉等全国各大城市巡演。

  《东方红》是用音乐舞蹈形象地描绘了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的中国历史。央视左图:交响合唱音乐会《东方红》气势磅礴。右图:杨九红在演唱《情深谊长》。陈树根 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