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600名日本女书法家来京泼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37 北京晚报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与日本国每日新闻社、财团法人每日书道会共同主办的“中日女书法家代表作品展·北京展”明日至10月10日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办。

  去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25周年,中日两国书道同仁筹备举办一次高规格、大规模的中日女书法家作品交流展。因非典的影响,展览改在今年。7月11日,由中国书协副主席林岫率领的由63位中国女书法家组成的代表团应邀前往东京,出席“中日女书法家作品交流 展。”作为回访,此次日方组织600余位女书法家来中国交流,无论从作品数量还是参加人数,在中日双方举办的历次艺术交流活动中,都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中国书协副主席林岫介绍,“中日女书法家的作品均源于传统,又因历史文化环境的不同而各具特色。中国女书法家的作品以汉字为载体,更加重视传统碑帖的临习,真草隶篆,兼而有之。日本女书法家的作品种类丰富,既有汉字、假名及篆刻等作品,还有现代诗文书法、刻字以及前卫书法等。在艺术形式开拓方面,日本女书法家的作品值得我们借鉴。”

  据悉,开幕式上,还将举行“和平万岁翰墨千秋”的主题签名活动,上千名中日女书法家将在古色古香的百米长卷上提笔挥墨,表达两国人民的友好愿望。赵李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