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原华最近特别忙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4:37 北京晚报

  《夏日里的春天》闪亮客串《我的泪珠儿》出演女主角《普拉东诺夫》话剧挑大梁

  刚刚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夏日里的春天》,是一部清新而又富有勇气的偶像剧,记录了几个年轻人的青春事件。原华在剧中塑造了一个盛气凌人的女强人形象。对于这个与过去略有反叛的角色,原华是以很放松的心态去演绎的,她的表演微有夸张,但是让观众感到信服。

  如果说原华在《夏日里的春天》里只是略有反叛,那么在《完美》中则可说做了颠覆性演出。本月即将在CCTV-1播出的,极具个人风格的张建栋导演的新作《完美》中,原华破天荒出人意料地出演了一个反派白领,一个坏女人,这使得原华的表现成为该剧的一个重要卖点之一。

  在剧中饰演一位广告公司女老板的原华,虽然还是轻车熟路的白领丽人形象,但却是为了情感不惜玩弄阴谋的反派人物。第一次做出这种尝试的原华说她开始并不习惯演一个坏女人,她说她的眼光过于柔和。但是,导演张建栋一语点破了她,张建栋说之所以启用原华演出反派,就是要用一个善良的外表去反衬一颗恶毒的心。

  原华在剧中的表演受到了张建栋的高度赞誉,他称原华气质高雅,表演功力深厚,很成功。而原华那充满了细节感的表演形态,内敛而富有张力,制造了强烈的反差,使一个自私绝望的女人跃然影上。而原华本人也非常喜欢自己在剧中的表演,对此寄予厚望。

  中国国家话剧院今年在北京举办的戏剧季,排演了大师契诃夫的话剧处女作《普拉东诺夫》。这是《普拉东诺夫》百年来首次登上中国的话剧舞台,堪称今年话剧界的一个重要剧目。刚从北京天桥剧场转战至海淀剧院演出的《普拉东诺夫》,作为契大师的第一部作品,原著居然达到十五万字的浩繁长卷,其人物塑造和戏剧结构皆折射出之后其经典剧作的灿烂光辉,因此已经在俄罗斯和西方戏剧界受到高度重视,并屡屡排演。原华作为国家话剧院的在职演员,受命出演该台大戏的主要角色索菲亚。

  从中戏毕业以后,原华只在几部先锋话剧《阳台》、《棋人》中出演过主角,而后即投身影视红尘。但是,话剧作为表演艺术的殿堂所在,一直是原华心中不忘的情怀、不灭的梦想。借此天赐良机,原华不加考虑地推掉了几部片约,一头扎进了《普拉东诺夫》的剧组。

  在《普拉东诺夫》的排练中原华说最痛苦的莫过于自己要完全放弃影视表演中的那些习惯,重新找回戏剧表演的做派,那种不依靠剪辑而连续表演的状态,那能让剧场所有角落的观众都能听到的独白。有一次,原华因为始终找不到这种表演的感觉,终于在排演舞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号啕大哭。

  在演完《普拉东诺夫》之后,原华将赴上海接拍《我的泪珠儿》,出演该剧女主角。

  多年以来,通过与一个个戏中丽人的交融互通,原华成就了今天这样一个知性女人。所以,原华是由戏里人生成长过来的女人。原华曾自比为鹿,勇敢、质朴,但又包藏着理性和强大的自我保护能力;她说这都是这些戏中人赠与她的礼物。正因为这样,今年好戏不断的原华有了一个更令人期待的未来。

  从《一年又一年》的成名,到《老爸向前冲》的深入民心,原华白领丽人的形象成为了一个烙印。原华的白领丽人,是成熟,理性,富有浓郁女人味的白领。她对于男人是没有攻击性的,不会因为女强人的形象就粉面含春威不露,变成一个中性符号。原华的白领丽人其实有一点风雨丽人的意思,首先她是一个好女人,其次她的底子是很实在的,她脸上的神情有着一种不愿被抛下的劲头,要为了生活而用力工作,要为了明天由自己掌握。她不是爱自己,而是太爱自己,她希望事业与生活永远在自己的范围内并驾齐驱。所以,原华演的白领就很像,在你的身边你找得到这样的人。让原华穿着职业装,早上跟上班族一起走在那密密麻麻的广告牌底下,走在人气十足的楼盘间,她就是其中的一个,不同的是她在演戏。即使原华的白领丽人看起来也总有一点疲惫,一点感伤,但只给你看一会儿,很快就消失了。这样一种形象是不说风月的,因为她归根结底是质朴的,风月不可以,实实在在的一个人才可以。所以对于原华来说,不说风月也丽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