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木胜:成龙地位没动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龙的前几部好莱坞电影在香港票房不叫座、评论不叫好,陈木胜执导的《新警察故事》是成龙正式回归港片路线的作品。《新警察故事》当然不是旧《警察故事》的延续,在“英雄”概念的阐释上,陈木胜从旧有的观念中提出更新的看法。

  成龙依然有市场

  记者(以下简称“记”):坦白说,成龙在香港的市场大不如前,这次《新警察故事》为什么会起用他呢?认为他仍能吸引观众吗?

  陈木胜(以下简称“陈”):就香港或国际市场而言,在动作片领域,成龙仍然必不可少。他的动作片在国际市场上仍然非常卖座,在商言商,为什么不用他呢?市场仍然需要动作片,而他在动作片领域里的江湖地位并没有重大的转变。

  记:成龙已经跟十几二十年前拍《警察故事》时完全不同,你是否在《新警察故事》将他重新包装?

  陈:就故事而言,《新警察故事》是为成龙个人度身订做的,从他的角色出发去说故事,中间有很多人物产生,有谢霆锋、杨采妮、吴彦祖,吴彦祖是反派角色。是否刻意重新包装成龙?我觉得没有,你在戏中看到他很潦倒、醉醺醺的样子,我不会将他包装成很英俊或者很新潮的样子,是怎么样就怎么样。

  记:你上一次和成龙的合作是拍《我是谁》,相对而言,现在有什么不同?

  陈:上一次合作最困难的是要到国外拍摄,很多时候我们在国外拍戏,尤其是动作方面的东西,会有很多限制,还是在香港拍最得心应手。一方面可以用本地演员,讲广东话,不需要借助翻译来相互沟通。在香港,根据我们的节奏、运用我们的做事方法,大家配合得很默契。相比之下,这次合作比上次更好。
陈木胜:成龙地位没动摇(组图)
左图:陈木胜解读“新英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霆锋杨采妮功能相似

  记:以前成龙的电影都是他自己一个人打,没有“拍档”,就算在好莱坞电影里也是他负责打,另外有人搞笑。这次却找来谢霆锋当成龙的拍档,他起什么作用?

  陈:在戏中,谢霆锋担当一个很奇怪的角色,感觉很飘逸,让人捉摸不透,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谢霆锋在戏里是一个很重要的支点,当成龙一败涂地时,这个年青人对他是一个新的刺激,令大哥重新振作。到影片结束的时候,你会发现霆锋角色的故事还没讲完,仍然深不见底。对谢霆锋来说,这个角色能让观众有一个新奇的感觉,他也有很大的空间去发挥。

  记:这次也邀请久休复出的杨采妮扮演成龙的女友,为什么这样安排呢?

  陈:其实我们考虑过不少女星,但最后就观感上觉得杨采妮跟成龙大哥很相称,所以整部戏一开始就定下了这个阵容。当然,她久休复出也是一个卖点。杨采妮戏中的角色是大哥的女友,也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生,比她以前的角色更成熟。成龙在戏中是一个很潦倒的警察,当一个人沦落到这个地步,最需要身边的人去刺激他,霆锋是其一,另外就是他认为最重要的女友。杨采妮与霆锋的功能相似,但在感情方面的处理就会更侧重一些。
陈木胜:成龙地位没动摇(组图)
右图:剧中成龙杨采妮的恋情颇为感人

  英雄需要获得承认

  记:拍摄过很多警察片、英雄片,你怎么定义“英雄”、“警察”?

  陈:之前拍的《双雄》,我是从“英雄”的角度出发考虑。什么是“英雄”?为什么这两个人会觉得对方是一个“英雄”?其实警匪片也很需要英雄,要从“英雄”这两个字出发去想故事。《新警察故事》中的“英雄”是怎样的英雄?成龙演的就是一个整天说自己是“英雄”的警察,他经常说自己厉害,直到有人让他一败涂地!他自己就迷失了。怎样寻回信心呢?事实上是别人认为你是英雄,那你才是英雄!整个故事的人物构思从“英雄”这两个字出发,这也是故事最初的起源。至于警察,也有坏警察,其实“警察”只不过是一个名称,不一定是好人,我们也拍过不少坏警察。

  香港也可以拍大片

  记:你有没有想过拍其他题材的戏?例如武侠片、惊怵片、爱情片,或者其他?

  陈:有的,不过我不会放弃拍警匪片,因为市场上仍然有这个需求。我经常说,老板是不会找陈木胜拍文艺片的。我虽然留在香港拍戏,但也希望能把香港的动作片推到海外,告诉别人我们能行。我要拍给别人知道,香港有能力拍如此大规模的电影。只要有人肯投资,香港也可以拍大片。

  (蔚蓝)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