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专辑名称与艾尔肯撞车 阎维文不知刀郎是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5:51 千龙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前日,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带着他的民歌系列首张专辑《西域情歌》来到广州。由于这张专辑中的作品取材于新疆等地的民歌,且与同样来广州音博会做宣传的“沙漠刀郎”艾尔肯的新专辑同名,所以很容易让人猜测是在赶刀郎风潮的趟。不过,阎维文矢口否认,更表示自己孤陋寡闻,根本从未听说过刀郎。

  对于乐坛潮流,阎维文认为歌手有引导歌迷的权利,却没有迎合歌迷的义务,自己想 做民歌专辑的愿望由来已久,上次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出这个心愿后,第二天广东杰盛唱片就找上门来相邀出专辑。“我十分惊讶唱片公司的敏锐与神速,就一口答应了合作,于是第一张收录青海、新疆等地民歌的专辑《西域情歌》这么快就诞生了。”

  阎维文自嘲不是一个能赶得上潮流的人:“我刚出道的时候正赶上流行歌曲刚刚起步,很多地方的演出都希望我能唱一下流行歌曲,但我坚决不肯。”阎维文表示这次出民歌系列专辑是有计划的,他希望能把各地具有代表性的民歌都重新演绎一遍。“我觉得中国很多民歌都还停留在原始阶段,一定要有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去唱才会让它们流行,就像意大利民歌,不是因为有帕瓦罗蒂也不会有那么多人知晓。”阎维文信心十足地介绍说:“我现在快50岁,正是事业的成熟期,我想我应该抓紧时间做这件我早就想做的事。这次的合作相当愉快,甚至可以说是痛快。第二张以陕西及山西民歌为主题的《黄土情歌》很快也会出,歌曲已经全挑好了。”(记者苏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