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打不相识 洛兵操作偶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18 北京青年报

  著名音乐人洛兵最近频频出击,在出版了小说《今天可能有爱情》之后,他又开始操作一部三十集的青春偶像剧,出任策划、编剧和音乐制作。该剧从时装和白领角度切入当今社会,融时尚、言情、励志、公益于一体,既有紧锣密鼓的现代节奏,又有绵延不绝的真情回味;制作方拟邀请谢霆锋、全智贤等人出演主角,导演组也将从港澳台挑选。

  洛兵告诉记者,三十集剧本的创作任务十分繁重,令他黑白颠倒,昼夜不分。但更艰 巨的,还是音乐和主题曲。为了更好地完成音乐的创作,洛兵指定成都的女词人方燕陵与他合作,完成片头及片尾曲。“方燕陵在文学方面很有天赋,她的歌词立意新颖,文笔优美,很符合这个剧的要求,她对生活的理解,对精神生活的渴望,对美的感悟,也一定会给大家带来一种崭新的感觉。”

  记者问及洛兵,为什么要指定这位并不著名的女词人为合作者,洛兵坦率地表示,这叫不打不相识。原来,他曾经为电视剧《保卫爱情》的片尾曲《熟睡中的男人》作曲,但电视剧播出的时候,却标注着“词曲:洛兵”的字样,漏掉了词作者方燕陵。“这是一个很大的疏忽”,洛兵说,“我一共给《保卫爱情》做了四首歌,但一直没能定下来到底用哪一首。后期做片头片尾的时候,我也没在现场,而是跟导演去广州贴背景音乐;等回到北京,正值非典时期,非常混乱,制片方打了个电话,要我报职员表,我就随口说是我写的,于是,片尾就出现了‘词曲:洛兵’的字样。”

  洛兵告诉记者,其实他和方燕陵认识多年,合作过不少作品,如李玲玉的《泪眼》、陈明的《昨夜下了一场雨》等,而这一次的失误给朋友造成了损失和伤害,所以很想借新的合作来消除误会,表达歉意。他相信,方燕陵的才华一定会为新剧带来光彩。

  作者:于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