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博士掏10万摆擂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假日期间有很多黄牛在倒卖车票,这究竟在经济学上合不合理?有的旅游区为何定价那么高,宰你没商量?卖果奶和纯净水哪个更赚钱?为什么?姚明如果上大学每年的机会成本是多少?

  大假期间,一本服务性很强的经济学图书在出行旅游的市民中热读:张世贤的《经济学演义》。昨日,该书作者、中国人大经济学博士张世贤,借大假来川考察。他还想通过本 报设下擂台:他本人出资10万元,征寻比这本书更有趣、更通俗的“平民化”经济学书。

  记者翻开了该书,这本书本该是一本艰深微观的经济学内容,可它写的却是曹操的“中原公司”和刘备、孔明的“蜀汉公司”之间的商战。而谈到曹操和孔明的商战,用的又是老百姓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事情,如50元一斤的水果、1000元的电脑、谁具有需求和价格上的弹性等,又如张飞买了长虹股票,从25跌到8元的“沉没成本”该怎么办?……

  “经济学正在普及化,前段时间有很多‘水煮’系列,我现在是要把经济学‘戏说’一下。经济学诞生200多年,一直很耀眼,莫测高深,玄妙深奥,好像什么都能解释,法力无边,但又什么也不能给老百姓说个明白。我就想把这种玄虚又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道理,做成青菜萝卜吆喝,给老百姓一点实际有益的指导。”张世贤表示。记者何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