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湖南国标舞迎来发展时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01 潇湘晨报

  本报讯据此次比赛的秘书长同时也是业内人士的刘维理介绍:虽然湖南有10万余人正在学习国标舞,但人才流失现象比较严重。不过,此次国标舞大赛有望引发湖南国标舞的新浪潮。

  刘维理介绍,湖南曾出现过很多好的苗子,如黄忆等人,但由于缺乏足够的经济实力来对他们进行培养,很多人才都只能遗憾地流向省外甚至国外,最后代表其它地区参赛获奖 。由于同样的原因,许多优秀的教师也在不断流失,造成了湖南的很大损失。言谈间,刘老师显得极为无奈。曾连续获得中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7届冠军的李小媛也表示很可惜。

  不过,在中国国际标准舞学会艺术分会副会长张平看来,经济对国标舞的发展有影响,但人才外流最重要的原因还是艺术氛围不够,无法让选手体现出自我价值。

  但这些行家都肯定的一点是,这种情况正在逐步好转。张平表示:此次大赛是首次由政府部门牵头主办,它意味着政府开始逐渐重视国标舞的发展,并希望将它打造成湖南的文化品牌,它将引发湖南国标舞的新浪潮。据悉,长沙还将举办“亚洲国际标准舞大赛”。

  实习记者 陈 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