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谷村寄语期待超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8:36 每日新报

  纵论亚洲流行乐三老联袂歌千阕翟翊

  在参加此次“星耀泰达·亚洲巨星演唱会”的歌手中,来自日本的资深音乐人谷村新司无论从资历和拥有经典作品的数量上都让其他后辈歌手望尘莫及。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这位日本“歌神”格外谦逊,言谈中,平易近人的谷村新司先生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足以让30岁以上歌迷欢呼雀跃的消息———年内,谷村新司将和亚洲另外两位资深音乐人:韩国老 天王赵容弼、香港天皇巨星谭咏麟一同举行“三星齐耀”演唱会。

  记者:你是亚洲流行音乐的前辈,很多港台歌手都翻唱过你的作品,你知道这个情况吗?你觉得谁诠释得最好?

  谷村新司:我感觉不错的是谭咏麟。他翻唱的《迟来的春天》感觉很好,我非常喜欢。和我关系同样不错、合作比较好的是张国荣,还有像张学友、刘德华、黎明、梅艳芳,我们合作的也不错。

  记者:《星》可以说是全亚洲尽人皆知的一首好作品,但是我们却不了解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你能不能介绍一下?

  谷村新司:这首作品是我在1980年创作的,当时创作这首歌的心情是这样的:我作为一个音乐家,应该告诉人们什么叫音乐,我要通过这首歌表达这种情绪。呼吁大家活着要有信心、有理想,虽然每个人的人生理想不一定都能实现,但是在没有实现的时候也不要忧愁。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为毛宁担任了专辑制作人,他多次告诉我,每次他到日本,你都会亲自下厨给他做饭,真的像亲生父亲一样照顾他。你对他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

  谷村新司:人是应该讲缘分的,人与人之间能够接触、能够共事是一种缘分,我制作、包装歌手也是一样讲求缘分的。我接触毛宁是在他最痛苦的时候,他的善良打动了我,所以我决定要帮他。这一切就像是命中注定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现在不少中国音乐人在“哈韩”之后,开始追随日本的音乐潮流,你认为中日两国音乐氛围的不同之处在于什么地方呢?

  谷村新司:中日音乐首先有很多相同的地方,比如说两国年轻人都比较喜欢摇滚,就是那种比较激情的音乐。中国流行音乐在飞速发展,我相信会有追赶上日本的那一天。

  记者:日本一直是亚洲流行音乐的重镇,现在你如何看待中国音乐和日本音乐的关系?

  谷村新司:日本音乐现在的确在领先,但是这种领先只是一个时间上的概念,我们要客观地看问题,各地区都要发展自己的音乐,千万不要随波逐流,只有沟通才能相互促进。

  记者:那你觉得亚洲人有必要在格莱美上一较短长吗?

  谷村新司:首先我认为去争音乐奖本身就是件没有意思的事情。评价一个歌手是否永远留在人们心中,要看他的歌曲流传性等诸多原因,千万不要看歌手得过什么奖项。中国人应该做自己的音乐,不要看重那些华而不实的奖项。我对中国的歌手非常有信心。

  记者:你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是什么呢?

  谷村新司:我会和谭咏麟、韩国的赵容弼在上海举行一个演唱会。大家都知道,我们是同时代的歌手,彼此也惺惺相惜。我们一直期待这样的一次演出,并且会尽全力做好。

  新报记者翟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