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年内将推出千张唱片 京文百代定下七年之约 (2004-10-05 09:25:5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26 新华网
七年内将推出千张唱片京文百代定下七年之约(2004-10-0509:25:5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京文唱片成立十周年庆典在广州举行。京文唱片的董事长许钟民袒露自己希望将京文唱片做成百年老店的心声。十年庆典上,京文唱片与百代唱片还现场签订了一份涉及近千个古典节目和爵士乐节目引进的大合约。古典唱片和爵士乐唱片是百代唱片一百年来最具价值的两个类别。双方希望能够通过这份长达七年的合约,一起为国内消费者建立一个精品唱片、高品位享受的市场。

  京文唱片创办于1994年,原名北京京文音像公司,“京文”二字取义原先的挂靠单位———北京市文化局。不同于当时的唱片公司以制作和演艺为主,京文唱片从一开始就以市场需求为主导、将发行作为公司发展的基础,很快完成“原创音乐一条龙”的产业。十年来,京文唱片已成功制作发行了郭峰、陈明、蔚华、王志文、刁寒、崔健、冯晓泉、罗琦、王磊、韩红、刘欢等多位原创歌手和零点、指南针、鲍家街43号、唐朝、子曰、铁玉兰等多支乐队的原创专辑,并创建了国内最大摇滚音乐品牌———“嚎叫唱片”。经过十年的发展,京文唱片现有韩红、陈明、柯以敏、龙宽九段、孙洁、隐藏组合、CMCB、瘦人乐队、扭曲的机器等签约艺人及多支摇滚乐队;至2004年9月京文唱片已累计发行了近400张原创唱片,累计引进发行了华纳、百代、环球、BMG等五大唱片公司及“美国国家地理”、“历史频道”和“探索频道”等品牌的600多个海外音像制品。京文唱片由此成为集原创音乐制作、生产、发行和海外音像引进推广、艺人演艺及推广一体化的本土唱片公司。

  2004年,京文唱片与朝华数码强强联合,百万重金打造年度最惊艳的新人组合———龙宽九段,新专辑《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得到市场和乐评界一致肯定;京文唱片更为打工青年艺术团制作发行了首张献给农民工的专辑《天下打工是一家》,希望通过音乐唤起社会对打工群体的关注;旗下嚎叫唱片今年也相继推出隐藏《为人民服务》、《糖果商店》、CMCB《谁动了我的炸酱面》、挂在盒子上新专辑《弗克西公主》等众多原创专辑,而《我的音乐我做主2》也将于近期推出———足见京文唱片将原创音乐进行到底的决心。(北京青年报 少波)(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