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假新闻让王伯昭心力交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9: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南京籍演员王伯昭拍戏期间被张卫健、谢霆锋打伤事件,其影响之大超过以往任何一次发生在影视剧组的“动手风波”。昨天,网上惊现“传有知名人士出面摆平张卫健、谢霆锋打人风波”的消息。记者即致电王伯昭,这位在病床上艰难度过中秋、国庆和自己生日的演员,痛苦地说:“假新闻让我心力交瘁,我希望新闻工作者都要有职业道德。”

  昨天网上消息称:张卫健、谢霆锋打伤内地演员王伯昭事件前日突然“转向”,有知名人士介入摆平风波,而王伯昭也已戏剧性地“封嘴”。王伯昭拍摄《小鱼儿与花无缺》期间被打伤,虽然事后张卫健和谢霆锋均亲自向他道歉,但王伯昭表示不满意两人书面道歉的措词,声称要保留刑事起诉他们的权利。但香港记者前日致电王伯昭求证时,电话由他一名女性朋友代接,并指王伯昭不方便接受采访,又称他心脏不舒服,正在接受医生检查。有消息称,王伯昭突然封嘴的原因,是因为事件引起内地有关方面的关注,认为该新闻继续炒作下去“不健康”,王伯昭也因此由高调转为低调。

  王伯昭说:“完全是无稽之谈。这一事件最终究竟会怎样,过完国庆长假,我会给关心我的人一个负责任的交待。但现在我不想再说什么了。”他说话时语气有些急促,体质仍较虚弱。目前,王伯昭已把手机转到了秘书台,婉拒一切采访。鉴于本报作为南京地区最早介入“打人事件”报道的媒体,以及出于对南京日报记者的充分信任,王伯昭会通过本报向外界传递他的声音。

  “智囊团”纯属凭空猜测

  针对广州某媒体“借用”南京日报记者“观点”,并以此推论“知情人称王伯昭被智囊团操纵”的相关报道,南京日报记者昨与王伯昭进行了认真沟通。双方达成共识,认为所谓“智囊团操纵”一说,纯属广州某媒体凭空猜测。撰稿人这种行为既伤害了王伯昭个人,也损害了南京地区最早介入“打人事件”报道的南京日报记者的形象和声誉。

  南京日报记者现郑重澄清相关实情:9月29日傍晚,我接到广州某报一记者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中称“就王伯昭被打事件请教梁老师几个问题”。鉴于是同行,又出于礼貌,我向他通报了相关情况。在该记者的恳求下,我又向其提供了王伯昭的手机号码。但令人非常吃惊的是,9月30日广州某报报道却称:“‘王伯昭的起诉书已经写好了,就等国庆一过就递交法院!’南京某报记者昨天向南京日报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在同一篇报道中,还出现“王伯昭之所以迟迟不接受张、谢二人的道歉,坚持要起诉的原因并不是仅仅不满意道歉声明的措辞那么简单,而是王伯昭已经不是代表他一个人。在他的后面,有圈内朋友甚至媒体记者充当智囊团,王所有的动作都必须符合他和他背后力量的利益。如果接受了道歉,就会破坏他们策划好的步骤”、“‘打人事件’最早是由南京某报记者曝的光,而事实上他就是整个事件中很重要的策划者,就是他在背后为王伯昭策划了所有的言行,不肯给张、谢二人任何缓和的机会”云云。广州某报记者在撰写这篇稿件时,掺杂了很多个人想像、推测的东西,把我出于对一个异地年轻同行的关心与支持而客观介绍的内容,移花接木地写成根本不存在的“新闻”,混淆视听。该文经网络传播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国庆期间,卧病在床的王伯昭看到这则消息后当即表示:“我的背后没有广州某报所言的什么‘智囊团’,这完全是危言耸听,转移视线。《南京日报》对我的报道客观、真实。我对广州某报记者这一不负责任的行为深感遗憾。”

  我认为,及时、客观、真实地报道“打人事件”,是在履行一个新闻从业者的职责。正因为我恪守新闻职业道德,赢得了当事人王伯昭的信任。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