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神秘园加上“中国元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27 上海青年报

  转眼间,“十一”长假已经过半,旅游放松心情、睡觉减少疲劳、聚会沟通感情……无数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都在火热进行中,上海的演出市场也是分外热闹,在刚刚过去的几天中,观众已欣赏到了上海音乐厅首场演出———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由杨丽萍创作并主演的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等一系列精彩文艺表演。今晚,世界音乐界享有盛名的神秘园组合上海演奏会将在上海大剧院火热登场,突显的“中国因素”将构成神秘园音乐会独一无二的特色。

  神秘园凭着一首“夜曲”一举获得在欧洲拥有最多观众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的金奖,创下了10年来的以一部器乐作品获金奖的奇迹。之后的几张专辑《白石》《红月亮》《新世纪的曙光》《来自神秘园的歌》都以不同的音乐形式,呈现出独特的、优雅的、多变的“神秘园”。她继承了爱尔兰和挪威民族音乐的传统,和中国传统音乐一样讲究境界、主张故事化和强调画面感,这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含蓄和中国音乐息息相通。而乐器,无论风笛还是提琴,这些极富音乐张力的乐器也总让人联想到中国的笛子或琵琶。

  正因如此,神秘园欲在国庆佳节的演出中邀请中国的艺术家同台,在西方音乐中融入中国的民族元素,这一有益的尝试对神秘园来说已不是第一次,其实早在1999年的专辑中,神秘园就采用了中国的笛子和巴乌作为伴奏乐器,还有一首充满东方意象的曲子就叫《月亮门》。能在国庆佳节奏响充满“中国元素”的音乐,不仅是神秘园本土化的一种有益尝试,更是对中国音乐的无比重视,可谓意义非凡。(记者闵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