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漫新星宋洋来宁说王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上午10:30,在上海东方明珠“2004国际城市动漫展”上被媒体喻为“中国漫画界中风头最劲”的年轻漫画家宋洋将在南京书城为广大动漫迷开展签名售书活动,下午他还将出席南京书城动漫周,为“COS明日之星”评选担任评委。昨天,宋洋提前和南京媒体记者们见了面。

  今年初,随着《坐在对岸的企鹅》的出版,宋洋在动漫界“名噪一时”。该书讲述的 是住在442宿舍的一群大学男生以及他们所追求的被称为“企鹅”的大学女生之间的故事,细致入微地记录了这群首都的大学生,在面对学业、爱情、友情、就业等问题时微妙的心理活动。

  说起该书的流行,宋洋认为主要是因为自己就是年轻的学生作者,使用了年轻人特有的流行语言。同时,孙萌、孙楠、羽泉、王朔、海岩等众多文艺界名人的推崇也让《坐在对岸的企鹅》漫画版更加流行。

  今年4月,宋洋又为王朔的著名小说《动物凶猛》绘制漫画版,王朔本人对此评价颇高:“他是个非常勤奋的年轻人,画的东西很有镜头感,电影感很重,都让我有翻拍成电影的冲动。”同时,影视界的大腕海岩也表示出对宋洋的青睐:“我相信这个年轻人,他对于男女主角的设计风格我非常满意,相信推出之后一定会有种全新的感觉。”于是宋洋开始为《玉观音》绘制漫画版。

  和众多文学界名人的合作让宋洋身价更高,宋洋说他“非常荣幸,如履薄冰”。但王朔《动物凶猛》漫画版推出后不太成功,年轻的宋洋认为:“现在的年轻人都不熟悉王朔了,现在,会认认真真看大部头书的人几乎没有了,推出速读的各类漫画版读物可能是大势所趋。”

  言语中宋洋充满了说不出的自信。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小羽)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