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密欧与朱丽叶》,浪漫(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08 今晚报
《罗密欧与朱丽叶》,浪漫(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双人舞如痴如醉。

《罗密欧与朱丽叶》,浪漫(组图)
  罗密欧、朱丽叶的饰演者在后台为小芭蕾舞迷签字留念。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昨晚,天津大剧院华灯高照,正在欢度国庆的人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赶到这里欣赏来自瑞士的巴赛尔芭蕾舞团演出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

  为庆祝《今晚报》创刊20周年,今晚报社、市文化局联合举办了“都市浪漫夜”芭蕾舞演出活动,中央芭团、上海芭团、辽宁芭团、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团先后莅津演出了《大红灯笼高高挂》、《天鹅湖》、《二泉映月》、《天鹅湖》等中外芭蕾舞经典剧目,演出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津门因而频频出现高雅艺术的观赏热潮。

  昨晚来津演出的瑞士巴赛尔芭蕾舞团,将世界芭蕾舞所经历的三个时期,即轻灵飘逸的浪漫芭蕾、舒展优雅的古典芭蕾和激情奔放的现代芭蕾融合在一起,从而自成一家。该团虽然只有22位舞蹈演员,但是从2001年起世界芭蕾舞界的目光便聚焦在他们的身上。作为现代芭蕾舞的代表,巴赛尔芭蕾舞团重新演绎了芭蕾的新篇章。

  巴赛尔芭团昨晚上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根据莎士比亚著名剧作改编的。在国际上,《罗密欧与朱丽叶》是改编版本最多的莎士比亚戏剧。人们认为《罗密欧与朱丽叶》之所以被艺术家们频繁地改编成不同的艺术形式,是因为该剧表现的爱情悲剧已经穿越了时空的界限,双方家族对立,而年轻的主人公对待爱情坚贞不渝,已经不是某个时代的“专利话题”,它所表达的深刻思想为各个时代的观众所喜爱。

  昨晚,观众看到巴赛尔芭蕾舞团演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既没有才子佳人的缠绵动人,也没有英雄美人的凄婉断肠,然而舒展的肢体,浮涌的人潮,力量的展现,在节奏强烈的音乐中,给人以强大的震撼,这就是人性的艺术追求和表现,也是巴赛尔芭蕾舞团与众不同的魅力所在。另外,观众还发现,巴赛尔芭蕾舞团的现代版《罗密欧与朱丽叶》,是将首演于纽约的百老汇歌舞名剧《西区故事》中那个“当代生活打斗版的《罗米欧与朱丽叶》”还原进了普罗科菲耶夫作曲的芭蕾舞剧《罗米欧与朱丽叶》。编导通过舞台上你来我往的动作和许多嬉笑怒骂的场面表达了深刻的主题:现代人的孤独、隔绝,与人交往的恐惧以及人们渴望结成群体,渴望彼此靠近的尝试。于是,呈现在舞台上的芭蕾不再是动作的表达,它被赋予了生命和激情,观众从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编舞者对生活和世界的感受——浪漫源于心中。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