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娃娃”用布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08 今晚报
“天津娃娃”用布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雕常”是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亲笔为民间布雕艺术家常诚提写的。在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常诚带来了他的布雕新作品《百子迎春图》。

  在精品馆的中心位置,常诚作品中的100个天津特色的娃娃,手拿着各式各样的物件,有放风筝的,有下棋的,有耍空竹的,有踢毽子的,神态各异,活灵活现。在这组用布雕完成的立体画卷中,用了240种纺织布料,同时填补了我国用软材料造像的空白。

  常诚从小就与布结下了不解之缘。12岁时,他在缝纫机上帮人做衣服,可谓无师自通。大些了,他学会了裁剪,做中山装、西装、做大衣、皮衣,无所不及。常诚心灵手巧,活做得又快,不久便成了远近闻名的好裁缝。1996年的一天,常诚无意间萌发了做布雕的想法,他便沉下心来,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参照杨柳青年画做了一件“连年有余”。望着自己的作品,常诚激动得彻夜难眠。从此,他的布雕作品便一发而不可收。白天,他干好本职工作,下班后,他便走进了属于自己的布雕世界,一干就是半夜,有时还通宵达旦。每到休息日,他便逛商店,逛纺织市场,买各种颜色、各种材料的布头,他常常说自己过的是“布头人生”。

  常诚首创的纺织品雕塑获上海大世界颁发的“大世界吉尼斯之最”,他又先后获得了四项专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