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赏画观书见珍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0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邱文利)由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天津市文化局和本报主办,凯威化工有限公司协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开展以来,不仅吸引了普通观众,而且还吸引了我市不少书画家,黄金周期间他们纷至沓来,对该展给予很高的评价。

  3日上午,天津民间艺术家协会代主席、市文史研究馆副馆长、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崔锦,著名书法家毕开文等兴致勃勃地来到周邓馆观看《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专家们仔 细、专注地观赏了每一幅作品。他们谈到,何香凝作为岭南画派的重要画家,其作品《老梅新枝双牡丹》充分体现了岭南派“壮粉壮水”的特点;作为中国民间画派杰出代表的齐白石、黄宾虹,其作《和平万世图》、《古宕山水》亦充分体现了齐“简”黄“繁”的画风特点,而且齐白石一生极少画龙,也极少画山水,所以《和平万世图》和《松涛帆影》均实属罕见。黄宾虹作品为88岁时创作,当时他已近乎失明,因此,这一作品也十分难得;几位专家还认为老舍夫人胡絜青的《万紫千红舞东风》、《梅竹寿带》吸收了宋人画法,突出阴阳,反正关系,工笔功夫深厚;傅抱石的《高山流水图》以淡墨有变化表现远山,远近非常协调,于高山流水中突出松下人物,表现人物高雅、高尚、高洁的心境;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的《傲骨凌霜雪》为其精品力作。专家们还对陆俨少的《雁荡飞瀑》、赖少其的《情寄满江红》,集将军、大使、画家于一身的黄镇的《坚如石清如兰》,启功的《乐天者寿》、周怀民的《明珠累累》、吴青霞的《君子兰》以及一代宗师沙孟海录郁达夫诗、孙墨佛的《临书谱》、沈尹默的录毛泽东词等堪称难得一见。

  昨天,天津画院庄征等几位书画家也专程来观展,对该展的艺术性给予很高的评价。书画家感慨:能在国庆节看到如此之多的高品位书画真迹,真乃天津观众的一大幸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