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可可西里》10月1日起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8:01 浙江在线

  与国庆期间上映的《2046》《新警察故事》、《哈利.波特Ⅲ》等大制作影片相比,被冠为“西部历险片”的《可可西里》既没有大腕明星,也不是超大制作。不过,《可可西里》却可能是影迷在国庆期间最不容错过的一部国产电影。凭其独特的题材与风格,在银川金鸡电影节上以及北京小范围放映时引来了全场喝彩。昨天开始,该片正式在我省上映。陆川执导《寻枪》一举成名,被誉为最有才华的年轻导演之一,《可可西里》是他的第二部作品。

  可可西里位于中国版图的西部、青藏高原的心腹,是中国境内最后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女地。在蒙古语中,可可西里是“美丽的少女”;在藏语中,可可西里则是“青翠的山梁”;但实际上,可可西里是寸草不生的戈壁荒滩,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常年风雪,最低温度零下40多摄氏度,人类无法生存,是被排在世界第三位的无人区。陆川的《可可西里》剧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度过了100多天的拍摄生活。

  与《2046》的都市、《新警察故事》的功夫、《哈利.波特Ⅲ》的魔幻不同,《可可西里》选择了一个异常“冷清”的题材,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展开,它通过猎杀藏羚羊和阻止猎杀藏羚羊这个故事载体,讲述了一些可可西里人的生存状态。陆川的电影语言继续了《寻枪》时的酣畅干净,风格大气、沉静,甚至冷酷。影片展现了可可西里的风光,但观众感受到的绝不仅仅是可可西里的风雪,而是一种特殊的生命体验。“原生态”是陆川在这部影片中着力表现的。在商业片泛滥的国庆档中,以人文关怀为主打的《可可西里》或许能如一阵清风,让人们在《2046》的怅惘情绪与“新警察”的花哨打斗之外,感受到电影的另一种魅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