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百成龙创业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30 每日新报

  少了自由太难受年纪大了不守旧新片杀个回马枪千般滋味欲尝够易飞

  今年,成龙整整50岁。

  对于一个在中国甚至世界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电影人来说,50岁或许是一个相对闲适和功成名就的年纪,但成龙却还在银幕上拼搏,在今年以一部《新警察故事》“杀回”香港 。他繁忙的工作和美好的愿望一刻也未停止。在记者面前的成龙,随意而具有亲和力,他说,只有在中国拍电影,他才有那种可以指挥一切,自由发挥的快感。成龙说:“也许从现在开始,我开始正式转型。”

  记者:《新警察故事》是你返回香港拍摄的第一部电影……

  成龙:其实我真的有必要向大家做一个解释,那就是我从来没有在好莱坞真正落过脚。我一直住在香港,每次都是在好莱坞拍完电影就马上回来,我不喜欢住在那里。

  记者:有消息说,《80天环游地球》票房不好,这是你离开好莱坞的原因。

  成龙:说这些话的人其实是不懂得电影的。任何一个人拍摄的电影都不可能全是赚钱的大片,一部电影的票房不太好是很正常的事情。以一部电影就将我以往的成绩全部抹杀,不太公平。

  记者:在《新警察故事》中,许多人说看到了一个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成龙,有人说成龙在电影中年轻了10岁。

  成龙:(笑)是吗?谢谢。在文戏的表演上,这是我最满意的一部。尤其是影片中的一场哭戏,杨采妮和谢霆锋头一次看到我真哭。但是我在演完自己的戏时,发现他们都没有反应。我很奇怪,后来杨采妮说:“大哥你哭得太像了,我是呆住了。”

  记者:观众可能会有一个疑问,成龙怎么没有在好莱坞实现这样的改变呢?

  成龙:我很早的时候就想在电影里面加入我自己的表演,但好莱坞不需要,他们就是要我打,可是我已经厌倦了。

  记者:是不是在香港拍电影的时候,才能真正体会那种拍电影的乐趣?

  成龙:对。举个例子,我在甘肃拍《惊天传奇》时,有一场归还国宝的戏。我在开始拍的时候只是说:这个还给你。后来我觉得不好,就和导演说我要重拍一次,然后我说:“国宝是属于一个民族的财富,有的国家却曾经将中国的国宝窃为己有,这是件很丑陋的事情。”然后我又想,还是不好,我对导演说:“我想再拍一次,在那些国家的前面加上法国、英国、美国……”导演连忙说:“算了,算了。”可是如果我在好莱坞拍片子呢?没有人理会我这些感受。

  记者:你对房祖名有什么期望吗?

  成龙:开始我并不赞成他进娱乐圈,但他对音乐很喜欢,也就顺其自然了。我想,因为我可能会让他的道路走得有点艰难,但我觉得无论在什么领域做事都会有挑战,所以我只给他规定:不准抽烟、喝酒、吸毒,要有健康的形象,其他的由他自己去把握。

  记者:能谈谈你接下来拍片的计划吗?

  成龙:我很想尝试一些新的电影类型,我的年纪越来越大,所以要拍动作片的话,中间的动作场面肯定会越来越少,所以我很想尝试一些文艺片,因为我相信我是一个全面的演员。

  新报记者易飞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