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导铁了心商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8:30 每日新报

  师人之长《天下无贼》盛大首映 顿挫抑扬“盗窃美学”旨在煽情张钢

  新报讯【记者张钢】冯小刚精心打造的年度贺岁大片《天下无贼》早已杀青,但他的一则“封口令”使得葛优、刘德华、刘若英等一干主演没有向外透露一丝剧情。随着该片上映期的临近,冯导开始了影片的宣传运作,第一步就是要借鉴《十面埋伏》、《2046》等大片宣传的手法搞盛大首映式。

  冯小刚的电影一向以风格独特著称,而其为人也有着鲜明的个性,这次借鉴他人之法搞盛大首映式是否对目前的电影市场信心不足呢?对此,冯导给予了坚决的否定:“《天下无贼》必须大张旗鼓地宣传,已经有赞助商拿着钱找上门来了,我们正在讨论首映礼的构想,这是一部商业片必走的形式。我当然不能和人家雷同,因为这是件特好玩的事,我们是娱乐界的人,就得用娱乐的方式刺激消费。其实《天下无贼》是一部比较典型的贺岁片,没有什么深度,怎么好看、好玩怎么来。《手机》、《大腕》都不算典型的贺岁片,但这一部是。其实说白了,好看的界定就是本能接受,观众不是靠媒体的引导、分析喜欢一部电影,那它就是好看的。如果观众本来不喜欢、不接受一部电影,经过各种引导接受了,那就不是我说的好看了。我的几部影片的票房说明广大观众喜爱我的影片,所以我并不担心市场的前景。”

  对于《天下无贼》的市场前景,冯导照例信心十足,他说:“我的影片一向‘京味’十足,但从更大的商业目的来讲,我希望能从语言的局限性里突围出去。刘德华、刘若英都不会说北京话,但他们都是优秀演员,不能因为这个就与我合作不了。语言风格的改变带来了商业风险,投资人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风险,不过我还是有所保留,不能顾此失彼。现在片子粗剪出来,看过的人认为不像我的片子,但好看。幽默的东西已经退居二线,故事的情节和悬念在影片里担起了支撑的作用。吴宇森创造了‘暴力美学’,我要剪出‘盗窃美学’。”

  最后,冯导对于自己影片的商业化道路表示了坚定的信心,“就我个人的经验来说,想在艺术片与商业片中左右逢源太过理想主义了,可能会两边不讨好。要么铁了心商业,要么就铁了心艺术。其实,要繁荣也不用要求每个导演都十项全能,每个导演都练好自己的一手绝活,中国电影就挺可观的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