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学友用黑白两色比喻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19 沈阳今报

  记者唐晓诗今报讯沉浮歌坛二十几年的张学友,一直有“歌神”的美誉,却很少有人注意他演绎的多部经典影片。昨天,正式推出2004年新歌加精选集的张学友特别把专辑定名《黑与白》,旨借影片《明月照尖东》中的“太子”和《江湖》中的“左手哥”来比喻自己的黑白两色人生。

  选择这个具有想象空间的名字来形容自己二十几年的演艺之路,张学友透露这个想法 主要是根据自己这些年不断地转变而来,“无论是唱歌还是演戏甚至是生活,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双面人,这就好比我既可以扮演‘太子’那样朴实、干净、温柔的年轻男人,又可以演绎‘左手哥’那样犀利、沉稳、力量的个性男子,而我也并不觉得两者是相矛盾的,结合着温柔与冷峻,实际上天真个性的男人,就好像黑跟白是两条平行的力量,更耐人寻味。”说到自己这张精选集,张学友介绍,他除了选入5首全新的歌曲之外,还把从出道以来推出的唱片挨个挑选了一遍,把那些既好听又不为人们注意的歌曲重新拣了出来,一共有21首老歌重新制作成唱片,“选歌的过程非常艰难,起初公司的人把我这20年来每张专辑的主打歌挑了出来。但我听过之后觉得如果是我的歌迷,怎么能不会唱专辑的主打歌?后来我和公司再度商量,决定避开每张专辑的主打歌,把那些之前可能因为市场或是预算问题而没有放入主打位置,但好听程度却一点都不逊色的歌曲收录其中,挽回当年的遗憾。”张学友更亲自在专辑的内页写上了感言,“不是我不好,不是我比不上他,只是你不喜欢我罢了!你有想起我吗?没有的话,不是我的错,只是我的好,你不懂得欣赏吧!给我一次机会,你会再爱上我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