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沈阳影市三部大片三种境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19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今报讯十一黄金周里看电影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记者昨天在沈阳光陆影院看到,几个电影厅几乎全部满场。光陆影院向来被认为是沈阳影市的晴雨表,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沈阳影市十一黄金周将突破历史最高记录。影院“满场”的火爆景象已多年不见,究竟是什么在吸引观众重新走进电影院?光陆影院的马林经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境遇一:《2046》有人退场只因看不懂

  今年的国产电影质量普遍好于去年,所以国产电影在国内票房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收入,影片的竞争也较为激烈。《2046》被安排在大厅放映,记者发现,放映中途有人退场出来。马经理告诉记者,这不是个别现象,每场放映时都会有观众中途出来,说看不懂,问想看别的影片行不行。电影口碑最关键,如果有一个观众说看不懂,可能他回去就会告诉其他人,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星辰、银泰等几个影院。黄金周前三天,《2046》在沈阳的票房没有一天超过《新警察故事》。《2046》这样一部王家卫拍了五年的力作并没有得到沈阳观众的十分认可,沈阳各影院的老总一致表示,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境遇二:《新警察故事》票房口碑齐收

  《新警察故事》的票房国庆节期间在全国飙升,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票房已达到2000万元,正在向5000万元挺进。保利博纳发行方老总于冬告诉记者,《新警察故事》在新片夹击的情况下,第二周票房能够超过第一周,此种情况并不多见,这应该得益于该片极佳的口碑。《新警察故事》应该说是保利博纳今年发行最好的一部影片,光陆影院两个影厅放映该片,两个影厅几乎场场满员。马经理介绍,《新警察故事》票房最好的一天是10月2日,达到了2万,这与《英雄》和《十面埋伏》放映初期的情况有一拼。大家都没有想到,而且它的势头很猛,可以说《新警察故事》是靠口碑赢得了票房。记者发现,看《新警察故事》的观众基本上打破了年龄界限,各个年龄段观众都有,虽然影片很长,但是中间没有退场的观众。成龙的魅力还是无人能敌。

  境遇三:赵薇“吓”跑“史瑞克迷”

  与上述两个合拍片有一拼的就是进口大片《怪物史瑞克2》,这部影片的前期宣传使尽“花招”,吊足了大家的胃口。然而,十一黄金周的票房情况并不乐观,马经理说:“《怪物史瑞克2》影片不错,但是票房不好,从黄金周前三天的情况看,2日一共卖了5万的票房,《新警察故事》占了2万,《怪物史瑞克2》才卖了4000元,相差太悬殊了。”华夏公司为《怪物史瑞克2》发行可谓费尽苦心,还邀请了当红明星赵薇、王学兵来配音,没想到赵薇把史瑞克迷们都吓跑了。那是不是沈阳的观众不喜欢配过音的电影呢?马经理予以否认,“沈阳观众不愿意看原版影片,进了原版影片常有观众来退票,觉得跟不上字幕的速度。应该说观众普遍还是喜欢配过音的影片,但‘史瑞克2’不被大家接受还真是一个怪现象。”可见,沈阳人看电影不再光凭热情,开始趋于理性。年底前,沈阳观众还将看到《亚瑟王》、《天下无贼》、《虎兄虎弟》、《功夫》等影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