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神秘园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神秘园”为卞留念来到南京 结缘挪威确定访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继北京、上海专场音乐会后,世界顶尖音乐组合“神秘园”即将于明晚(10月7日)来宁,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献上他们优美的、令人过耳难忘的音乐。“神秘园”曾三次来华,其中两次都是在北京进行小型非公开演出,第三次是应邀在沪举办了大型公演,令上海万余名观众终于一饱眼福。但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神秘园”的中国之行总是蜻蜓点水,所到之处也仅仅局限于北京、上海两大城市。

  直到今年,“神秘园”筹备来华巡演,终于拓展了行程。只是,像任何来华的大牌演出团体一样,“神秘园”的华东之行只计划了上海一站,就跳过了旁边的南京城。但因为有他,“神秘园”最终决定来宁,这个人就是南京本土诞生的著名音乐家卞留念。同时,卞留念也是此次“神秘园”中国巡演的特邀嘉宾。昨天,趁卞留念回宁准备演出,记者采访了他。

  合奏成名曲和最新曲

  卞留念应邀与“神秘园”合作,一个著名的中国民乐家和欧洲流行音乐界顶尖团体怎么合作?合作什么?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出中,卞留念已经提前揭开谜底,昨天,他又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一遍:“神秘园”在南京的演出与北京、上海并无什么不同。他们将带来首张专辑《神秘园之歌》和第二张专辑《白石》中的大部分作品,同时也会演奏最新专辑《新世纪的黎明》中的一些新作品。

  作为特邀嘉宾,卞留念将和“神秘园”合奏三支曲目,一支是“神秘园”的成名曲《夜曲》,一支是“神秘园”最新创作的《莲花》,还有一支是卞留念自己创作的《神秘的面纱》。

  结缘挪威确定访华

  卞留念与“神秘园”结缘,以及“神秘园”确定访华,都结缘于今年5月。自去年开始,卞留念携中国音乐家代表团先后3次访问欧洲,致力于新民乐和将中国民乐推向全世界。今年5月,他们来到挪威,并为挪威国家广播电视台录制节目,在那里与被誉为挪威国宝级的“神秘园”乐队相遇。

  “神秘园”的灵魂、身兼作曲、监制键盘师的罗尔夫·勒夫兰对卞留念的二胡演奏印象极为深刻,一再赞扬其演奏非常优美,极富表现力。当时,“神秘园”创作了新乐曲《莲花》,这本就是反映东方情结的乐曲,但“神秘园”乐队采用的是小提琴等西方乐器。听过二胡后,罗尔夫提出二胡与小提琴合奏,两者对话,如泣如诉。罗尔夫表示“充满韵味,非常非常完美。”

  与中国音乐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神秘园”的中国情结被再次激发,确定访华进行巡演。卞留念成为他们唯一的邀请嘉宾。

  南京演出票价最低

  “十一”在北京北展剧场拉开演出帷幕后,“神秘园”接下来的行程分别是上海、南京、武汉、昆明等城市。

  相对于北京、上海180元到880元的票价,“神秘园”在南京的演出票价最低,50%的票都集中在80元到180元的档次。这是因为“神秘园”音乐会是第四届南京文化艺术节中的项目,由政府买单请老百姓真正走进艺术殿堂。而“神秘园”之所以来宁,有着南京老乡卞留念穿针引线的重要作用。不然,“神秘园”像莎拉·布莱曼等国际大腕一样,都是只去上海而过南京不入。

  卞留念对记者说:“好歹我也是南京人,既然做‘神秘园’的嘉宾,哪能不来南京呢?阿是啊?”中外音乐家携手,这场演出同时远远超出了商业演出的意义,成为继雅尼中国行之后的又一乐坛盛事。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