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销售年增3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9 北京晚报

  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出版市场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专电(记者曲志红、邱红杰)“中国目前的图书销售额每年以3亿多美元的速度增长。”最新出版的《PublishinginChi鄄na》(《世界华文出版业》)一书指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出版市场。本书还详细描述了中国每年的图书销售额增长状况,中国内地、台湾与香港出版市场的各自特点,外国出版公司进入中国情况。

  由国际三大教育出版集团之一的汤姆森公司出版的这部英文专著,是全球第一部有关中国当代出版业的全面信息指南。

  作者辛广伟是中国内地、台湾、香港及东南亚华文出版领域知名的研究专家,现任职于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他从现代出版理念出发,对WTO时代中国出版业的现状与走势、中国内地、台湾、香港三大华文出版市场的一体化进程、外国资本进入等方面做了全面描述。内容涉及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等报纸以外的出版领域,既有对行业的宏观论述,又有对个案的具体分析。书中还用了大量篇幅专门评述中外合作出版、版权贸易及外国公司进入中国等现象,还对进入中国的不同类型的外国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情况做了分析。书中提供了大量图表、统计内容。

  中国内地、台湾、香港是世界华文出版业的三大基地,共有图书出版社9000余家,杂志1.7万余种,报纸2820余种;年出版图书21.6万余种,年销售图书约为75亿美元。辛广伟认为,中国内地出版市场是全球成长最快的出版市场,也是未来最大的出版市场。2003年中国大陆共有图书出版社570家,出版图书19万多种,其中新版图书11万多种,图书销售额461亿多元。中国在最近的10多年里,从外国引进的图书版权达五六万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