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作者当场拿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39 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在图书节版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两位作者高兴地上台领取了由北京版权保护中心代为收转的稿酬2000余元。

  这两位作者一位是杨日炎先生,《新华文摘》2004年第13期转载了他在其他刊物发表的《中国企业的跨国之路》,应当支付稿费1000元;另一位是卜铁梅女士,《作品与争鸣》2004年第3期转载了她的《花好月圆》,应当支付稿费1100元。

  据北京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在没有事先声明不得转载的情况下,报刊之间可以相互转载作品,但应当向作者交付稿费。实践当中,这部分稿酬一般都通过稿酬收转机构代为收转,近年来,北京版权保护中心稿酬收转部共为各地著作权人代转稿酬共计数百万元。但也有部分作者的联系方式不好取得,所以,难免会产生一些无法及时代转的“沉淀资金”,据保守估计,全国范围内的“沉淀资金”约有上千万元之多。

  所以,他们希望通过记者向广大作者呼吁,一旦发现自己的作品被转载而没有及时收到稿酬的情况,应及时与有关稿酬收转机构联系,作者也可以通过事先在稿酬收转机构登记备案的方式,积极地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

  读者现场抢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